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o大潤發事件(2)

將公布時間提早到 1 月份,來配合【大潤發事件(1)】的查閱。
大潤發(1) 大潤發 1

大潤發(2) 大潤發 2

大潤發(3) 大潤發 3

大潤發(4) 大潤發 4

大潤發(5) 大潤發 5


-----------------------------------------------------------------------------------------------------

我討厭大潤發,給我帶來的傷害,還有大潤發的「人、事、物」對我造成的傷害。

雖然?我和大潤發的淵源,要從「萬客隆」開始說起;那都是「人生插曲」。




該事件起源是「 http://linuxxd.blogspot.tw/2014/01/1_3.html 」存記自己 blogspot 當中。

其他網址: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9011/topic/83132474/1


當時?我正逢「白強」進駐「大潤發內湖二店」的時期!

我進入該分店的「電腦室」任職「EDP人員」

「EDP 電子資料處理人員」

我進入大潤發之前,有「將近十年的資訊經驗,不管是「伺服器、行動裝置、各種資訊系統、程式語言、耗材項目」。


當時的
「人資經理:林瑞圖」後由「代助理」取代。
「專案經理:鄭惠敏」後由「陳秀玉」取代。


不巧的是「龔泰旗」,在該分店長達七年的資歷,仍被我「抓包」收受「 OKI 印表機廠商」的「高額回扣」。


當時的「分店」的印刷品委外,每月仍要另外「開銷」將近「5 ~ 12 萬」的碳粉耗材費用。

此事讓我深感納悶!

正常管理的企業,為何會有「列印費用」,高達「12萬」的報銷內容。

因為深感興趣之下,遂介入瞭解,結果?

在半年之內?我爭取到「耗材管理」的工作項目,從這裡開始?

我接觸到與「大潤發」合作的各家廠商,而發現?高額的列印費用是「美工室、電腦室」的問題?

與這些廠商,在多次接洽後?我發現,每一家廠商,都有給予「回扣」,其中幾家?更是高達 5,000 ~ 40,000 之間。

在這種事實之下?我不得不,尋求作為!

若「大潤發」的「管理風氣」就這樣「爛」,那我能夠怪誰?



在整件事情的經過下?我發現到「內湖二店」整家店的問題?在於管理面,就已經腐敗!

「白強」並非是一個懂得「中國文化」的人,但「白強」知道「用人」。

白強曾私底下問我?「東西(耗材)有這樣便宜嗎?」為何以前要「十多萬,在我手中,幾乎節省到一半以下。」

我說:「沒有你想得昂貴,沒有之前那樣昂貴。」我回答完後?白強的臉色幾乎黑底。

這樣的背景下?我開始發現「白強」有所退意,不打算留在內湖二店,想要離去。



我驚訝!

「龔泰旗」在收受高額回扣「每個月 7000 ~ 數萬元」,還獲得「優良課員」的獎項?甚至獲得「分配股份」的權益,這簡直是「亂七八糟」。

提報「龔泰旗」成為「優良課員」的是「收銀單位」的課長「林豐里」替其連署,並擔保「龔泰旗」的清白?大潤發內湖二店「林家幫」有許多奇怪的舉動。

「龔泰旗」沒有即時被開除?除了是「林家幫」替其說詞外?再加上我,並沒有強烈的表達;結果?電腦室的三名標準人力下,「陳秀玉和林家幫」居然開除我和龔泰旗之外,另一名「電腦室課員」,來作為「力保「龔泰旗」的手段」;

補充一名人力「楊思祖」;我曾經因為「人力不足,一個人連續工作 12 小時。」;

收銀的人力組長「林恩義」在上班時間,拿「情色光碟」來「電腦室」播放,他還跟「楊思祖」一起「上班打屁喝茶聊天」。

林恩義?一個上班時,可以到處摸魚的傢伙。


「龔泰旗」則是「正常上下班」繼續他的逍遙日子,他一點都不像是「在這崗位上,認真負責七年的人,他對這份工作,毫無感情;所以他可以「拿回扣、收貪污」。

「林家幫」在幫「陳秀玉」做出解決之道,做出「栽贓嫁禍」的手段,逼使「水電課長」自殘手掌。

我接管「碳粉夾耗材」管理後,將費用壓低到「五分之一」,甚至更低;又積極的接洽其他廠商,甚至是詢問我以前的「廠商朋友」。

有想過嗎?從以前的人脈中,我取得一份「企業印表機專案」「Office  A4 影印列表機」每台押金一萬,每月碳粉無限列印(黑)僅付租金 4000 元,租滿二年機器就送你,當時我將這份專案交給「陳秀玉、人資部門」,這是需要公司印鑑的合約,我只能交給「主管」去商議,但這內容?以經是非常好。

「4000元的租金?你們知道「碳粉」的成本,有多便宜嗎?」那位給我草約的同行說「就算我每台機器一個月要印一萬張,他還是淨賺三千一百元。」

在「美工室」的各種疑問下?我強硬得換掉「OKI 彩色雷射印表機」,來斷絕 OKI 印表機的耗材費用。





當時?網路上查詢「OKI 碳粉」的購買,就是問題根源!

一、廠商提共「偽品」,卻要以「正品」的價格販售。

ANS:我曾多次提醒「龔泰旗」,這些不是原廠的耗材?要否退回給廠商;龔泰旗只是一臉不悅,簡單說?我引起他的不滿;直到他說「他以前這樣做,我就該同他,這樣做。」

二、大家發現「陳秀玉」才是問題?「白強」不是問題所在!

ANS:凡是「陳秀玉」曾經接觸過的「大潤發 平鎮 分店」,也沒有好結果;我只好向「DSG」尋求協助!並請「Sun」去尋找「大潤發 平鎮 分店」發生了什麼事情?

「Sun 算是個流氓,不折不扣的流氓,他打聽事情,準確性也高。」

三、我向「大潤發」高層進行檢舉,「網友」替我向「歐尚」做出檢舉!

ANS:在檢舉後「平鎮三寶:陳秀玉、馬淼松、游祥予」;將事情完全推責給「白強」去承擔,這使得「白強」的「申請調回法國」的文件,很快得成功;而法國方面?也派來「稽核人員」。

四、法國的稽核人員?卻是包庇陳秀玉的錯誤,加速白強的調離。

ANS:當時的「法國稽核人員」與「陳秀玉」有明顯的問題,他們刻意將「貪污、回扣」的問題,轉移成「攤銷會計費用」的技術,來解釋問題,不打算將「污點問題」揭露出來。

五、「白強」離台後三週內,我被「陳秀玉」口頭警告。

ANS:他警告我?不要壞他好事,白強離開後?讓出一個「店經理」的職務,所有的部門經理?都想要「升格」為「店經理」,在這樣的競爭背景下,陳秀玉在「龔泰旗事件、頂罪事件」做出不正常的判斷,這樣的人?居然可以擔任「經理人」,難道「大潤發」的人員考核是「圖具虛名、做作樣子」。

六、「白強」離開後,來了一位「代理店長」。

ANS:他曾找我,去談論過兩次;他要求我離職!他說有「我」這樣的職員,他無法管理好這家店;我反駁到「龔泰旗」時,他居然是「當場離去」和「你再說一次,我們就不用談。」來作為處理方式。

七、讓人「心灰意冷」的「大潤發」一個管理不善的企業團隊。

ANS:自我離開大潤發之後,開始運作「社會主題」運用一些「政黨評論」的資源,開始收集資源。
「 IS-HR   http://is-hr.blogspot.com 」的起點
「HR-NO http://hr-no.blogspot.com」的議題

從人力資源一路寫到「內政管理(官僚文化)」的背景。


PS.這背後,也發生很多故事,都是與「人格、品德」有相當大的關係。


八、「陳家、林家」害得我無法找到工作!

ANS:我揭發出「歐尚」「大潤發」的企業黑幕之後?我經然無法在「人力資源網站」上,找到合適工作,其中原因是「林豐里、陳秀玉」等人?保有的「名聲」,而向「人力資源網站、人力資源公司」對我做出「各種負面投訴」。

九、「陳家、林家、鐵路局」

ANS:你們該給我什麼補償?不是「花錢」讓我進「鐵路局」工作,叫做「補償我」;而是你們該把自己錯誤,告訴世人;我要的是「清白」,我要的是「洗刷你們的污衊」。

十、無法獲得工作上的配合

ANS:從我改善「耗材費用」開始?這整間店,就已經翻轉過來,我無法獲得任何協助,每一件事情,都必須自己去做。

十一、我被「陳秀玉」壓箱底的企劃書

ANS:當時?包含「企業印表機專案」在內,我被「陳秀玉」收去丟抽屜上鎖的企劃書,就有好幾件。

十二、大潤發的「資訊管理」非常糟糕!

ANS:他們的「資訊 & 副總:福瑞得」更是一個相當糟糕的人,在陳秀玉的逼迫下,要我交出自己的「技術文件、私人電腦」,去檢查?我是否有留存「大潤發」的業務資料;結果「福瑞得」居然擅自拷貝我的私人文件,作為他的個人用途,他讀取我的硬碟後,觸發到病毒!長達二~三年時間,卻不自知,這真是一個「相當糟糕的資訊經理人」。

十三、「陳秀玉」遭人檢舉「盜賣大潤發營業資料」

ANS:據聞?陳秀玉的丈夫是「愛買百貨」的職員,而陳秀玉將很多資料?都轉交給「她丈夫」,「代理店長」的言詞?曾問我,有否出賣過公司資料,我只回答他?這些資料毫無價值,沒有經過分析,根本沒用。

PS.大潤發某位經理人,曾將大潤發「會員資料」賣給「其他競爭對手」,這位經理人據聞是「平鎮三寶」之一。



大潤發的「工作經歷」,我認識到「不合群」的結果,是被「排擠」!

所謂的合群是「不分黑白是非、毫無誠信道義」沒有任何負責,只有職位高低,講了算數。

「大潤發」給我的經歷,讓我明白「大潤發」是一個「非常不良」的企業,可說是「毫無品格」的企業;在管理的態度?毫無任何「人品端正」的社會意義。





大潤發近年?

http://www.ey.gov.tw/Hope_decision_Content.aspx?n=05F2FA41ECF3F9EE&s=F02F65C20E99FD36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違反公平法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伊衍良+大潤發



這是「大潤發」的大老闆「尹衍樑」自己的表述?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12827  「天下雜誌:尹衍樑我就愛推翻我自己」

http://topic.cw.com.tw/quiet/pg5.aspx    天下雜誌「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挫折是上帝的動力」



我對大潤發的評價是,「尹衍樑」沒有能德。

若「尹衍樑」有其實學「大潤發」就不會養出「平鎮三寶」這樣的「管理不善」的經理人。
出來給「潤泰集團」丟臉。

我只是一個「人」,因為我堅持人品,而「尹衍樑」養出來的是「狗」不是人!

這證明「尹衍樑」的管理,是把「人」和「狗」關在一起,然後用狗來管人;可見得「尹衍樑」的頭腦「有問題、不清醒」,或說?他習慣了「高等人」的生活,已經不問是非、不懂得對錯,已經無法管事。


我在大潤發的經歷中,只證明大潤發是一個「問題」。


一、沒有對企業負責

二、沒有對社會負責

三、沒有對員工負責

四、沒有員工會負責


有能力,有意願負責的人,都會離開大潤發,大潤發不是一個「養成人品、提升人生」的地方。

這樣的背景下?

轉頭看看「尹衍樑」的老師「王金平」:立法院的「王院長」王院長大人...............

會否?

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http://zh.wikipedia.org/wiki/尹衍樑

http://zh.wikipedia.org/wiki/王金平

只能說「尹衍樑」與「王金平」是一個「政商關係」的事實,這是代表「台灣」在「政商互利的一個代表」,在這樣的好壞下?也就代表「台灣」現在?所面對的社會問題。

我記得「王金平」曾說「不結孽緣」的說詞?會否?緣分是一種「不能掌握」的事情。

.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不是老師教出來的人才」
我可以很慶幸的說「我不是老師傳授來的知識」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凡做過必留下跡象

我不信仰鬼神、鬼神需信仰我!才能獲得寬免。(太過自傲嗎?)

我的學習?從來就不是「老師」能夠給予!
我的問題!從來就不是「教授」能夠解答!

這使得我在求學的道路上,並不順利!

至今只是回頭「進修大四學分」我年紀以經是「三十五歲」卻沒有成家立業,這就是我的人生際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