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SOHO族 ~ 不是人嗎?(6)

有些 SOHO 案件?

僱方:會故意「創造困難」,而不將「真正意圖」說明。

然後,製造「接案者」在開發上的困難!


一些所謂的「組織、結構」的過程上?

反而一再從「SOHO族」身上取得「模組、企劃」,然後增加 SOHO 的工作量,卻不能夠加速「工作效益」。


(找 SOHO 族來「重新編程」,比請一個月薪「三~四萬」的工程師,來重新編程,是更加便宜!)

就如之前?我曾經多次聽聞「SOHO美工」,被虐待...........一個月去「雇主」辦公室二次,每次都被檢討,檢討完~~~雇主就將「美工圖檔」取走!

事實上,明白人都知道「SOHO美工」,其實已經很完美!

但雇主刻意檢討,是怕 SOHO「抬高價格、減少交件」,事實上 SOHO 吃力不討好,經常會在「雇主」意識形態下,被「嫌棄」~~而「不敢抬高價格、不敢減少交件」甚至必須提供多種副本。

最後?不僅僅「成品」交件給雇主,連多種副本,也都在雇主沒付款之下,被雇主免費拿去。


許多雇主?為了自己,要能沒有 SOHO 的情況下,能夠自己「操作、修改、設定」,去加倍保障自己。


這使得「整個 SOHO 工作」重複性解決一個「雇主」自身的問題,

而 SOHO 仍舊不厭其煩,替其處理~

在整個實務上?雇主本身,並沒有專業素養,只是要「低價、方便」!

因此?有許多 SOHO 族,經常做著「超過 SOHO 責任」的工作目標。


結局是?

不少網站「圖塊、模組、區塊」早就已經釋放太多「Free 模組」根本就不需要另外「開發」。


因此?

不少 SOHO族之間,所流傳的「圖塊、模組、區塊」事實上,早就沒有開發價值。

僅僅剩下?重新美工的需要!

這形成「爾虞我詐、老奸巨猾」的人性黑暗!


目前「 SOHO族、網頁設計、網頁功能」有將近 74% 的工具,都是重複用「同一種模組去表現」。

其他架站型態的工具?網站管理的背景?就有更多不同的定義!

畢竟這並沒有「合約\契約」上的明顯責任。


在網站架設方面?

「資料安全」與否?就是雇主自身.............將該面對的困擾!


例如:「明碼檢視、加密程序、檢查模式」的不同?就會造成很多「不同結果」。


所以?要「駭」一個「沒有「砸錢、燒錢」的網站」,其實很容易!


那些是否「花大錢、多燒錢」的網站,是否賺錢?其實並不實際。

網站的安全性~格外重要!就有太多人的公司網站,這樣被「駭客」掀掉...............甚至慢慢侵蝕網站內部資料。

(PS.侵蝕一個網站,其實?並不難!很多語法結構,早就定型~~百年不變!甚至變不出花樣。)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2.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3.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4.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5.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6/soho-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