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一次次試探,決定多少事情!

我記得?那是「長腿叔叔」後,幾日?



我妹、鴨霸倫在吵架,旁邊跟著「六金釵」.........圍事!

阿霸倫(比我早兩週出生的表姊)六金釵他的一群妹妹。



原因是「付錢」買糖果。

買糖果三十元

我妹十七元

鴨霸倫二十元



結果?這兩個「小女生」居然給我裝「蒜頭不開花」。

結果,這群大人的用意是「看我會偏袒誰?」

我只問:「糖果一共有幾顆?你們各付多少錢?」

「我妹、鴨霸倫」就繼續「裝做吵架」,繼續演出「雞同鴨講、不情不願」的戲碼。

躲在後面「指使」的「那位大人啊!」以然被我發現!

我直接問旁邊的「阿金」他們做了什麼?「鴨霸倫」把他小妹「阿金」塞回去背後,不給我問。

我問到「阿鹹」你手中拿的是什麼?(一支錄音機)

他們就全部撤退............撤得可快唷!

一路從「二舅房廳」前面,一路撤到廚房去;阿澄妹?居然跑出來說「你走開啦」,其他人就繼續鳥獸散...............

是啊?後面的大人?您總算現身了。

劉姨丈是也?問起我?怎樣處理...............

我回答到:「秉公處理」

這時候?退場的「阿霸倫 + 六金釵」又出場圍繞(簡直是神出鬼沒)。

然後?就開始「左邊說我不關心我妹、右邊說阿霸倫吃虧」

我這時候?一臉狐疑看相「劉姨丈」,找了最小的「阿金」還是誰............忘記了。

只說了一句話:要姨丈帶你去買糖.........

結果?晚上時..........六金釵中,要劉姨丈去買糖果的,被打屁股。

隔天;六金釵沒有一個要靠近「劉姨丈」,我也被一起嫌棄。

嘴巴最大的「六金釵之一、彌樂佛」這時候?終於「大嘴巴」了。

他說:「姨丈要姐姐吵架,去跟「朱哥」吵,害小姐姐被打...........」

只見「劉姨丈..........眼明手快,一把按在「彌樂佛」嘴上,一手腕抓起他小小身軀,往廚房跑。

說真的?人一直被試探,就會發覺「很多事情?」到最後,都謊言會「不攻自破」,露出很多「破綻」。

而一些所謂?沒有「真相」的騙局,就是掩飾得好不好?而已!



小林姨丈?是一個我不熟悉的人!

他的試探?讓我覺得超勁爆!

在曬穀場前,他抽出煙,問我說?要不要來一根。
(PS.我暈.......我那時候幾歲啊!他居然要我吸煙。)

我搖頭:「我不會」
他繼續說:「飯後一根快樂似神仙,來一根啊!」
我回答:「煙給我」一支煙入手,繼續說「我拿給阿公,他跟你抽。」
他喊道:「ㄟ............」那之煙?我也沒有拿給阿公,直接拆了。



那年頭?我喜歡「點火」到「土地廟」去點火!簡單說是「玩火」。

把能燒的東西,集中一下?點火給他燒................



呂姨丈,最早掛掉?..........一個挺和藹的人?



打.................這之後?我就不喜歡,跟我媽一起回娘家了,因為試探會給人帶來「隔閡」,隔閡的產生,也源自於「試探」所得到的「底線」。



或許?他們在告訴我?大人「交際應酬」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