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痛惡浮濫的父親( 2 )

痛惡浮濫的父親( 2 )

文章日期:2012-06-16 20:54
我父親,打自我小時候,就有一種病態的情緒!

 一、心情不好時,就會拿「兄長,奪其所有」來作為藉口!
 二、他在不順時,就會拿「兄長,搶其所有」來作為理由!
 三、他在不悅時,就會拿「兄長,斷其所有」來作為說詞!
 四、他在不滿時,就會拿「兄長,欺辱惡打」來作為說明!

其 實? 我父親的「心裡病態」,在人前人後?看似相當「隨和、親近」,其實?他是一個「會計較的人」,甚至他向人怎樣去「計較」什麼? 我曾見過「他」,將我的東西,去贈與給別人!也不準我去拿回,他只說?人家日子過得很苦,給人家一點?又不是什麼壞事,更不允我去與那些人計較。

 結果?在校外拿我東西,在學校裡找我麻煩!(這幾乎是流氓學生) 他曾將我「妹」的「任天堂主機」,送給別人!而後我妹?耍著脾氣跟對方打一架,才拿回東西。

 沒隔幾天?我妹就在學校被人搧巴掌,我媽知道後,氣得跑去學校找老師理論! 我父親,這種行為的背後?真實的意圖是什麼? 他自我表述是「要讓自己的小孩知道,別人的小孩,都在過苦日子!」我們該要好好唸書?還不准將事情告訴母親。

但 實際上,父親這種行為,只是惹來更多麻煩。甚至是「結下孽緣」,使得自己的小孩成為「目標」,成為特定對象。 我父親的言語是「只是欺負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不了;如果在多說幾句?他就會說「他自身,以前被兄長欺負得多慘!來拒絕我的排斥!」直到我這無知的父親? 不能躲在自己良好感覺下時,問題已經是「赤裸裸的羞辱」。


一、我開始「拒絕學習環境」我的週遭只有敵人,而沒有朋友!

二、我開始「思維自己存在」積極藏匿自己的東西,因為父親對我,有太多不允許,而去允許別人可以!

三、我開始「尋找信賴對象」但與我接近的人?都會被「父親眼中的苦小孩?仰或他們是「壞小孩」,在背後將這些朋友?推到角落去欺負;致使?我連朋友都沒有!

四、父親一次次在外人面前?說我在家過得太好,沒吃過什麼苦!結果?我父親根本無法想像,我在面對什麼! 為此?我總覺得父親是「愚昧、無知」的混蛋! 打從更早,我對父親這個人,就不在有任何信任!

一、他沒有保護我
二、他沒有維護我
三、他沒有幫助我

那時候?我只知道「父親」是「出門像走丟、進門像嫖客」,他給大家的感官? 會是「慈父」?

但事實上,他造成的問題,純粹因為「他活在自己的預想無痛、活在他自己的感覺良好」。 這樣的一個父親?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將小孩推下山崖去,他對此完全沒有知覺。 我母親,數次反對他的教育行為時?他只是一味「怒吼、斥責」,不要去介入他的教育方式。

其中的真相是?我父親的心智,並不穩定! 當他「心智不穩定」的時?

他甚至連「對錯」都不能分別,完全喪失判斷能力!為此?他根本不能夠理解到「發生」什麼問題!

自我有記憶,那一次我被「父親」吊起來打時,是在我,上小學之前,早幾個夏天? 當時母親不在家!我父親負責晚班工作,一個五歲的小孩?媽媽早上給我吃過早餐後,就出門去上班了,只留下獨處的我。

這 時候?我父親不允我繼續睡覺,但我不理會他;他反而硬要我醒來,在他面前「玩」,因此?我鑽進被窩中去睡,他就將棉被扯掉;我抱著枕頭就要繼續睡。 這時候?我父親的情緒生變;他用麻繩將我吊在「門廊下」,拿起一隻竹撢子打我的屁股,直到對面「賣雞蛋的嬸嬸」聽到我的哀號,跑來敲門。 賣蛋的嬸嬸,喊著叫我父親開門!直到片刻之後? 我父親,將我從麻繩上放下來,我滿臉的「驚恐、淚水」,我根本是「心驚膽顫」,不敢去看他! 我父親怕?我媽回來後!看到我被打的痕跡?於是帶我去「火車站」,把我送回「我媽娘家,給我外婆帶」;在那個週六?我媽又將我「帶回家」。

 我媽向我爸說,要讓我去念「幼稚園」!我爸則說「不用啦!去住外婆家,比較省事。」過沒有幾天後的早上!我爸又將我送回去「外婆家」去。 這件事情?我爸媽事後,吵得很兇的第一次?

我媽堅持,我一定要去「幼稚園」,而我父親!則是「胡搞亂搞」的作為。

他帶我去「幼稚園」,然後又帶我離開!就說我不習慣「這裡」,說我比較習慣「外婆家」;在這樣的情節下?我連適應這裡的朋友,都沒有機會;我父親只是想把我丟得遠遠! 去幼稚園?我也是趴著睡覺!在家裡,我也是趴著睡覺!除了晚上和媽一起看電視的時間。 一次!

我爸為了找到合適的理由?將我送回去「外婆家」,我母親去上班後!他將母親的「大台收音機」開得非常大聲,我爬下床去將「插頭」拔掉,爬回床上繼續睡! (大台收音機:早期的磁帶錄音機,也可以收聽廣播,在那時候,可是好東西。)

這次! 我又哭了!因為我爸又將我吊起來,於是?我只要看待麻繩!我就會掉眼淚! 我爸將「大台收音機」的天線弄壞,這早上,就坐上火車,將我送回去「外婆家」;事後?弄壞收音機天線的罪?自然是背在我身上了,否則;也不會有比較正當的藉口,把我強制驅離出境。

 後來的幾次!我爸甚至故意將「我媽買珍藏的錄音帶,拿給我玩,將磁帶弄壞。」來作為理由,將我「送來送去」。

 於是?在外婆家的長輩,也認為我是一個麻煩! 在幾次疏於照料的情況下?一次摔傷了手臂骨折!一次摔到了頭! 我舅舅也就說「我會跑會跳了,他們不好照顧我,要我爸媽領回去念「幼稚園」。

 我父親的心性?並不負責,他對許多事情,都是消極應付!也從不想解決事情!

「老一輩」對我父親的評語是「漂泊放浪」(聽自對面給租屋的包租爺爺說的)

這使得「事情」永遠沒有肯定,自然會是「我的困難」!

從學習的起步?我遇到的是「心裡不正常」的父親,而母親並未警覺到!

這種問題直到「我」小學三年級時,母親才漸漸覺得?事情不單純!甚至要離婚!
這同時?震驚我母親的事情,也才剛開始! 這時候?很多事情!已經成為「天大的錯誤」。

我先前描述的「我爸跑去嫖小三」的事情!使得我媽幾乎精神崩潰,後來我媽辦了離職,在家休養了一段時間!

我父親的交友圈子?一直是一個盲點!我們並不知道?

我父親到底做了些什麼「天大的混事」,其他親戚幾乎都是「閉口不提」,加上我家「伯父輩」,分作「闕氏、朱氏」兩個姓的爭議,這也成為「家門不幸的起因?」或說「困難問題的起因」。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