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MikroTik RouterOS(四)GUI 管理介面

補充官方網站「設置說明」


個版本的官方說明 http://www.mikrotik.com/documentation.html
http://wiki.mikrotik.com/wiki/Main_Page
[ Winbox ] 很有效、很強大、很簡單?
winbox 視窗盒子操作介面
http://www.mikrotik.com/testdocs/ros/2.9/guide/winbox.php
MikroTik RouterOS 的4種終端連線管理 [ Telnet, SSH, WinBox, web Gui ] Console 介面!
按照前篇說明?設置完成「interface eth0 192.168.1.1 netmask /24」後?
在自己的內部網路上?只要開啟自己的瀏覽器「輸入內網 [ IP ] 即可進入管理介面」,並且迅速的設定相關工作。
Telnet , SSH 登入操作 - 忽略不計 -,因為介面和在本機進行設定一樣!




簡單的說?


登入 WEB 管理
就如市面販售的「 IP 分享器」WEB登入管理!




點擊下載
winbox 管理器
操作近似「視窗圖形」的版本。


在比較上?
並沒有那一者比較簡單!


但WEB介面確實比較簡陋!
只有適合初學者運用!


進階者?
好好思考,要建立出什麼!




具有圖形操作介面之下?防火牆就沒有什麼好介紹,畢竟圖形化已經讓設定變得輕鬆!
我反倒比較建議「去運行」,[ console ]命令上的「編輯防火牆條件」。
因為這個防火牆條件?操作與「iptables」不同!
而且是根據「Kernel」運行的OS平台,他的即時性,發揮得最好。
在構成上,非常容易理解「流程」只要「print」就能秀出設置條件了。


因此?老問題


「SNAT、DNAT、MAQ............」處理方式?也都可以從這裡熟悉觀念。
這比市面販售的「IP分享器」能夠學到更多技巧!

事實上?
就算是熟悉「winbox、WEB管理」熟悉之後,理所當然知道「console 操作時的路徑」是完全一樣!並無不同,但在變化上?「WEB管理」永遠略輸「winbox、console」不止一二!

證明「console」仍舊是核心系統的王道...........

這樣架設出來的「Router OS」在素質上?功能比較上,已經逼近「高級規格」,只要硬體能夠充分擴充,取得足夠的零件配置(無線網卡、數據卡、有線網卡)相容硬體?


一切都成為「無限可能」!





------------------------------------------------------------------------------------------------------

下午 06:25 2014/4/28 新增閱讀連結
(一)接口設備觀念

(二)參照路由原則

(三)檢視路由


(四)Root路由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