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MikroTik RouterOS(二)安裝

安裝很簡單!

啟動虛擬機器後?會進入文字安裝選項
按下[ a ]選擇全部的項目
按下[m ]安裝單一項目
按下[  i ]將所選的項目,全部進行安裝到電腦中,然後重新開機。


依據我們僅要建立「Router、IP分享器、ADSL、Router web管理介面」
若你想全部安裝?我也沒意見!

但建議安裝的項目是「ppp、dhcp、ntp、routerboard、routing、security、wireless」七個項目,來進行實際架設。


題外話


在 Dark Man 手邊有一台「SPECTEC AT23」國內電腦廠商型號「仁寶 DAT23」可共實驗,他的規格非常適合作 Router OS 的主機,就和我當初購買他時,所預想的一樣!

是我目前的「Router OS」網管裝置「CPU D1.8G、RAM 1GB、無線網卡 ABG(可實做軍事網路架構)」,作為 Router\Routing 實驗上.........太夠用,甚至你還能順便架設「電信交換系統」!

因為外殼骯髒破損,顯示卡 D-sub 也已經老化,大概撐不了一 ~ 二年,也就將就的繼續用。



若有人想要玩「韌體裝載」的技術?
如自制「網上販售的 Router OS 盒裝機」的話?
需要自備一些工具!但效能?並不會太好!

當初在網站上看過「一篇用「SIS晶片」自制微電腦」的文章,很完整!

所以就準備「PCB麵包版、南北橋晶片接線、x86處理器、BIOS模組、韌體轉接卡,計算器通道、供電源設備、S3顯示卡」當初我是拆 P-133 的主機板,錫熔取下的「SIS630晶片」,過電源啟動,才看到「黑白 DOS 安裝」沒有十分鐘?「BIOS模組」就燒ㄌ,但最少我有看到「安裝 DOS 畫面」。

因此,我比較推薦你們去購買「IBM T43、R50」之前的機種來當作「平台」,至於目前很多款式的「小筆電 EEPC」則完全不考慮!

硬體可能不符合「IBM 相容 PC」的規格,所以不推薦採用,但若能夠找到「IBM 相容 PC」的硬體規格?又具有相符合的「無線介面、RJ12、RJ45、com阜」可以運用,那很恭喜你,獲得一個不錯得平台。

不然的話?「 IBM T40 ~ T41 ~ T42 ~ T43、R40~R50」確實是非常好的考慮機種,至於其後?屬於「lenovo 系列」的機種,則不建議運用,除非是以 IBM、DELL、HP 掛牌的機種,又具備 IBM相容PC 的硬體保障,才值得買來作為平台!

最近我在嘗試用 RouterOS 作為 Bluetooth PAN (藍牙建制「wireless 局域網路」的施作)用藍牙介面來取代「wifi」的技術。

在台灣太多 wifi 網路實現,從另外一種環境去思考,業界不用藍牙設備的原因?

其實「藍牙絕對比 wifi 更具有市場潛力」,但台灣的科技產業,對此並不重視?仍舊偏向 wifi 的實施 wiMAX 其實是很傻的行為;或說 wifi 能夠如 Bluetooth 一般工作?並能符合相容規則,建立為多設備的服務模組?




------------------------------------------------------------------------------------------------------

下午 06:25 2014/4/28 新增閱讀連結
(一)接口設備觀念

(二)參照路由原則

(三)檢視路由

(四)Root路由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