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o大潤發事件(3) 人員印象:錢志龍

大潤發(1) 大潤發 1

大潤發(2) 大潤發 2

大潤發(3) 大潤發 3

大潤發(4) 大潤發 4

大潤發(5) 大潤發 5




來說說我對「大潤發 內湖二店 」的印象?電腦室.............

電腦室,標準人力是四人?

在大潤發內湖一店,他們的「人力標準」是六人 (三名正職、三名工讀生),每天當班最少有二人值班,電腦室內一定要有一名人員。

內湖二店?卻是「值班一人」,遇到突發狀況,則會「問題嚴重」。

林家幫的課員,曾在私底下,到處說:「電腦室的人,又不知道跑哪裡去躲,都不在電腦室,然後他們就用備份鑰匙,開門進去搞東搞西,做自己愛做的事情,泡茶吃點心上網打電動。」


「 錢志龍 」他是 EDP 電腦資料室,年紀最小的,社會經歷最短。

他上班時,會上線玩【天堂2】,他是一個本質不算太糟的年輕人,他當時?大約 24 歲?

當時,店內的【黑白雷射印表機】損壞,我是搬回電腦室,自己修理。

「錢志龍」曾問我:「修理雷射印表機,要注意哪些?我把很標準的零件,簡單的告訴他。」

我在「威策電腦」期間,也包辦雷射印表機的維修( IBM、HP各型商務印表機 ),對印表機零件算熟悉;我學習修理「雷射印表機」卻是在更早之前,在光進科技時,維修 HP 1100 雷射印表機,開始學起的事物。

當時,會花時間去修理「雷射印表機」是因為「陳秀玉」說,沒有經費可以採購,也沒有費用可以支出。

我只好花時間,開始修繕起來,把一些壞品零件重新檢測,換裝起來使用;這些不良的雷射印表機,在我維修的過程中..............只能告訴使用者,要善待硬體,因為經過維修;也僅僅堪用,若過度使用,依舊會有小毛病發生。

事後,我只能「嘗試安排預算」,能夠買一批「印表機」進來;

後來,我能夠在「碳粉匣」費用上做出重大節省後,陳秀玉卻將「電腦設備更新計畫」全部排除,將之壓在「抽屜」中,不理會我付出的「時間、精神」,想要改善公司營運的困難原因。


據白強的表達?陳秀玉將這些費用,全部轉為「營運支出」並將每一分錢,當作他任務獎金的來源,我並不清楚他的任務獎金怎樣計算,我只知道?他在糟蹋一間公司。

白強曾替我加薪過,被「陳秀玉」所阻擋,他將加薪的額度,當作部門費用,轉入自己的名下,這就是【陳秀玉】的為人。

當時錢志龍,對我說:「就算你再會做又如何?你看看吧!陳秀玉,是會怎樣,他是亂七八糟的女魔頭,做事和不做事,沒用的。」

後來「錢志龍」被「林家幫」出賣,其中包含「林家幫」的人,從「電腦室」隨意取走「電腦零件」,包含「硬碟、CPU、網路卡」各種零組件。

我曾經阻止過他們的舉動,卻不被尊重,林家幫的份子,就是一句:你算老幾啊!

當時我問「錢志龍:這樣正常嗎?」

「錢志龍」說:「他們有課長,我們沒有課長,只好讓他們拿啊!」

他們就這樣拿走,連個表單都不用填寫,就將東西拿走,連歸還都沒有。

這爆發出另一個問題,大潤發內湖二店的「財產清冊」,隱匿起更嚴重的問題。

我向「龔泰旗」詢問:電腦室的資產項目有哪些?

「龔泰旗」一聽之下,慌張得.........不理會我,就奪門而出,可見得?

大潤發內湖二店,這黑水坑是非常深厚,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只能說「林家」在這其中的角色,就顯得非常異樣。

我接手「耗材管理」後,「錢志龍」對我說:「大家日子過得好好的,你來了,一切就變得不單純了。」

我回答他說:「電腦室,沒有改變的話?你的價值,就剩下上班打電動,你不想發揮自己嗎?就算是學些東西也好。」

最後,「錢志龍」被「林家幫」檢舉「上班玩線上遊戲,又私接網路,傳送 FTP 資料,他就被閃電式的開除..........不再有任何消息。」

資訊處,派來一位年老的資深人員,就是這位資深人員,從中說情;才壓下「龔泰旗」的革職,將這些「違反事項、不適管理」做出檢視?

錢志龍,卻再也連絡不到人了,我曾打電話去他家中,他父母接聽後,只表示他不再。



我總覺得「錢志龍」很可惜!

如果不是「林家幫」這夥混蛋,他可以有更好的人生,更好的表現,可以磨練技能。

我對「林家幫」的印象,從這一刻起,只有不滿;

林家幫的行為,在大潤發內湖二店,做出「不擇手段,爭權奪利。」的行為,顛覆了「 道德、品格、良知 」的教育。

「林家幫」是「大潤發」經營過程中,危害最大的來源,而處分「林家幫」該是第一要務,卻被忽視。

大潤發內湖一店的課員,是這樣說到:「你們二店,被傳得一無事處,什麼都不行。」

「林家幫」可說是「大潤發內湖二店」最大的害蟲,所有的違安問題,都源自「林家幫」的存在。

林家幫,一直以「人力管理」為由,想將自己的「林姓」的人馬,放滿整各大潤發內湖二店,如他們在「聖育科技」一樣,要將「管理權」完全取代?

「投資項目、費用支出、採購費用、投資預算」沒有到達「收益標準」,就當是賠錢;賠錢就馬上強迫員工離職,這成為「內湖二店」各股、四部之間........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

在「白強」入主「內湖二店」期間,就已經開除三分之一的人力,而短缺嚴重的?就是「客服」他們一天,僅剩下「 15 人」的輪值,而客服的對應工作?卻沒有減少。


客服:

外場人力:搬移整理手推車。
內場人力:服務台、廣播待員。


一個違反工作設計的「勞力付出」,只為了滿足「主管職」在說明「營利項目的成長」?

結果?大潤發的人員,假日無法排休,依據勞動基準法,假日時間,整家店的人力,必須工作滿 12 小時。

我曾經看過「陳秀玉」修改「營收標準」的機制,他將「12%」的損耗,放寬給自身職務為「23%」,他甚至「拒絕收貨」,來要求「廠商」退回「保證金」,來增加營利業績,使得「保固維修、送修估價」的庶務,必須重新估價,來賺取營收費用。


一個破壞企業往來關係的主管

一個陷害企業員工責任的公司

一個傷害人品道德義務的風範


我在社會工作經驗中,最糟糕的經驗,我付出過多的關注,檢視大潤發的經營現象,總覺得?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的經營團隊,該說他們是「分贓、分權、分夥」的在操作自己的分配,甚至大力應用各種方式?來獲得利益。

這使得人們發現?這群管理人,一點都不正常,對於「職能」的專業,也完全不尊重,這使得「錢志龍」這樣一個社會新人?只能自甘墮落。

檢討「林家幫」在「大潤發 - 內湖二店」的所作所為?才是一切的重點,甚至是將林家幫,徹底拔除,才有可能將管理事務做得更好。

經營公司,管理團隊的實現,又是什麼?

我覺得,這不僅僅是錢,除了錢,還有重要的「企業責任」,所表現出來的社會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