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當年,我言語 FII 是什麼?

【 Full insut info : FII 】

這基於當時【 中文電腦 】的字碼序列,必須有統一編碼。

當時的【 中文字碼 】並不排列在【字元庫】當中,直到超級任天堂的中後期,大約我國中二年級時期,當【倚天中文系統】開發完成後,產生所謂【中文點陣字碼】,當時還沒有【向量字型】全都是【點陣字型】由 8*12 / 12*12 / 12*16 / 16*16 / 仍至後期有所謂 18 or 24 的點陣字體,數年後 1993 年才有所謂正式的【Windows 3.1 中文版】【Windows 2.9 中文強化套件】問世,各種【電腦印刷工廠】才開始脫離【字典卡匣】的配套設備。


--------------------------------------------------------

我和孔舅舅,有一次談話到,提出 FII 架構,當時 unicode-ascii-ansi 萬國編碼尚且沒有任何雛形,甚至沒有編碼表序列,也沒有任何規範。

直到 1997 年 國立大學 計算機中心,有人以 Windows95 內建的【造字工具】補充 Windows95 輸入法,不足的常用字【補充字碼】,這才使得【 unicode-ascii-ansi 萬國編碼】受到重視。

當時有很多人參與,當然我也加入過這個計畫,配合著造出各種難簡字體........甚至是一些【異音同字、同音異字】的判斷和討論。

這個時期開始【許功蓋】被大家扔到垃圾桶去,在 Windows GUI 上寫程式,沒有人會在乎【許功蓋】是什麼東西!

--------------------------------------------------------


鴻海在上海成立 FII 是怎樣一回事?這與當年議論的事情,有著非常大的差異,事情演變到哪?

有些事情,早已經不受控制,尤其在某些利益份子推波助瀾下,許多事情都偏離我的初衷,這會釀成什麼結果呢?

當年,我曾言語【半導體產業絕對不能去中國,絕對會引起美國反感,最多是販售美國允許的半導體晶片給中國;而中國有任何需求,該由中國自己組織電子電路,如果中國發展了電子半導體,產量將會使全世界的半導體公司關門停業。】

當時張忠謀號稱,將跨越奈米極限....,我說【製造出 40 奈米的晶圓就偷笑了,誇口到 16 ~ 10 奈米技術,有廠商願意買那樣昂貴的晶片嗎?】

依據推測【奈米】表現泛指【一個電子信號在一個奈米空間的記存狀況】

市場上 8 ~ 128 GB 的隨身碟,在哪個奈米等級?

在 100 奈米有實際製程的電子產品,大多是【 軍用CPU處理器 】,智慧型手機有 700 奈米製成,我會笑得很燦爛( 意思是市場上普遍的行動手機都沒有用上 700 奈米的晶圓 )。

3C 資訊產品的晶圓,大多使用 12000 ~ 42000 奈米之間......

日常使用的 3C 電子產品,根本不需要用 1000 奈米以上的規格.......

甚至所謂的 電腦處理器 是否用 200 奈米製程?都成為一種問號。

因為約十年前【 1600奈米 】的叢集處理器,才應用在【美國 大型軍事電腦 機房】,而 2600奈米 的處理器,尚且無法量產給民間使用,這樣比較 1600 ~ 2600 奈米......的情況下?

我真想知道,3C 市場所販售電子商品,到底哪一款用上 2600 奈米以上的規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