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唐獎、唐鳳】的來源!


關於【唐鳳】這個代號的意義,取自於【鳳雛亡於落鳳坡】。

《三國演義》中龐統的形象與歷史上的龐統有所不同。《演義》中描寫龐統容貌醜陋,在赤壁之戰時受周瑜之託而向曹操獻連環計,曹操因此將戰船用鐵索連接起來。劉備入蜀後,在龐統的輔佐下奪取涪城,斬了泠苞之後,與龐統分兵進取雒城;出發前,龐統馬失前蹄,劉備讓他換乘自己所騎白馬;龐統走小路,行至一地勢逼窄之處,聽說此地名叫「落鳳坡」,大驚,急令退軍,卻被埋伏於此的張任軍認作劉備,亂箭射死。

不換馬騎,鳳雛不會被亂箭射死!

君主的馬,將軍、臣民只能牽馬而走不得騎乘,鳳雛犯下大忌諱,就被【亂箭射死】!



-----------------------------------------------------


關於【唐獎】這個代號的意義,取自於【資治通鑑】開啟唐朝盛世榮耀,亦稱作【唐榮】或【唐盛】,但內情上更多人稱為【唐獎】。

當時,我說了啥?談到關於【獎學金】的事情,當時我看著【歷史書籍】寫到【唐朝 - 資治通鑑】,為亞洲大陸立起一個廣大勢力範圍的【唐朝、大唐】,所以衍伸出【唐獎】這個概念,並言語紀念【唐朝盛世】,更以唐朝盛世為目標去發展建設。



-----------------------------------------------------


很多事情,都有他的道理存在,如果不知道當中道理,卻妄想干預局勢,甚至是獨斷專權,引起各種變化?那當中的變化,後果多是【落鳳坡】,絕非是【五丈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