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賣酒一點都不好賺!

當年,小舅媽參加民謠歌唱班【說賣酒好賺,在那邊唱戲鳳。】鼓勵我爸去做賣酒生意,結果搞出【酒商:橡木桶洋酒】這個連鎖事業,每年賠錢至今為止,仍是一樁賠錢生意!與大潤發體系的菸酒生意,經銷有上下游關係。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橡木桶洋酒


哪來的錢?做這種事情呢!

橡木桶的業務【有兩張牌照】【一、經營酒精飲料】【二、無線電信車台執照】

PS . 武家長子對這樁事情,算是明白人,畢竟他曾經參與過一段時間,甚至還持有過幾分股票?


橡木桶的初期營業,因為【商業電信執照】和【持有電信股票】,尚且維持基本運作,營收利潤卻沒有如預期,最終結果是【裁撤 99.8% 的員工】看似公司實體尚存?

他的大宗交易對象?僅算得上【微風廣場】,但連鎖銷售通路是一天比一天少,最後是一家家倒閉關門,當年第一家橡木桶店鋪,只有前數個月有員工正常上班、演變成午後營業,轉變成假日營運,七個月後......沒有員工上班,然後鐵門內的木門被貼上封條,業主乾脆將鐵門拉下,使得沒人看見內一層木門上的封條,橡木桶的廣告招牌在六年後被拆卸下,那裏現在經營機車買賣。

橡木桶這間公司,在拋空電信股票時?遭查逃稅交易,引起不少事情.........還有人舉發橡木桶是跨國洗錢公司。

那幾年裡?紅酒促進健康的文宣到處飄散,在網路上偶偶也能看到幾篇報導,但飲酒文化在國內?並沒有因此融入日常生活.........








【 戲鳳 】

翻唱Grace/原唱/靜婷 江宏/作曲/ 王純/編曲/丁曉里

女:人瀟瀟 性溫存 若有意似無情
女:不知他家何處 不知他何姓名 倒教我坐立難安睡不寧
男:姓朱名德正 家住北京城 二十歲還沒訂過親
女:啊 你來做什麼
男:我愛上酒家人 我進了酒家門
女:我哥哥不在家 今天不賣酒
男:賣酒的風情好 比酒更迷人
女:我們賣酒做營生 不懂愛也不懂情
男:為什麼你坐立難安睡不寧
酒保大牛:你說愛又談情 存的是什麼心 再要不安份我送你進衙門
女:別胡說 快去掃地
女唱:說什麼好人心原來是假正經 人家的手帕給你塗得滿天星
男:滿天星 價連城 皇帝題的詩 皇后繡的鳳
女:你假戲當成真 欺君罪罪不輕
男:店名叫龍鳳 難道不欺君
女:我們龍鳳店 遠近都知名 皇帝都不管 我勸你少費心
男:不必提龍鳳 還是論婚姻 你貌美麗
男:你性聰明 一見就傾心 再見就鍾情
男: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 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 深宮上苑度晨昏
酒保大牛:我一見你就討厭 再見你更傷心 你要帶她走 我就跟你把命拼
酒保大牛唱: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
女: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 我擔心受議論
女:不敢留客人 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 再上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