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為何!最近十年,才說起?

為何,我以前不怎麼提起這些事情?直到近十年,才開始.......


一、我和外公【翁廷山】約定,在我三十歲之前,不公開當中事情,這是外公替他裔系著想,我當時只說【可以】再補上一句勸告【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

PS. 這個約定,其實 大舅、二舅、三舅 多少都該心理有數,


二、所謂三岸賭局的終結,也以我三十歲為界線,在三十歲前,我完成自己的承諾。



有人問【尹衍樑】跟我有啥仇恨?

當年,我對劉姨丈說【潤泰集團】如果想要再上層樓?不能只是蓋樓蓋屋。

招商投資大型賣場,再把體系引進中國,這樣一來?將有極大的潛力,如果這個姓【尹】想為此賺到錢,叫他準備【三家賣場、三千萬資金】我幫他翻成【十億】,但他要給分我多少,當時我幾歲?十歲多幾個月。

但我沒說過【尹衍樑該收購國泰股權】,我只是言詞過【買些 "國泰股票" 祈求民安穩定........】


-----------------------------------------------------------

事情分別從【朱二伯 幾個子女 】【翁慧倫姊妹】口中傳了出去!變成啥?相信各個圈子的人多少都有耳聞。

那所謂的【李玉珍(李奇勳的親姑姑)】嘴巴最毒,他和朱二伯的子女一起謠傳著【只要我一天不死,他尹衍樑的生意,將因為我而毀,故而尹衍樑應該要殺我。】當然【日本後裔 李玉珍】搞出過的事情?還不僅止如此!

我曾說過,想要一艘帆船,結果?【李玉珍】和他那夥日本後裔頌著【 尹衍樑 】買艘帆船,說不得事情可以一帆風順。

我說要一艘帆船,有人問我帆船要停在哪?我說【不停在臭氣沖天的基隆港,停在八斗子漁港比較好。】


-----------------------------------------------------------

關於帆船的事情?台新金控總部的帆船造型....是另外一樁,台新銀行 創辦人 吳XX 的議定,為何選他?這牽扯到當時的政治背景,另一個合適人選新光創辦人,卻早幾日前死了;後來的【謝氏】則和.....國泰金、中信金有幾分原因。

-----------------------------------------------------------

說到【船】,武家長子(退伍沒多久)和我一起看到【遙控汽車 (售價幾萬元遙控距離 4 ~ 6 公尺,約有 12 個控制信號)】都覺得很稀奇,三十年前從美國引進【無線電玩具】非常昂貴,但仍有一些【簡易遙控汽車】售價比較低廉約數百元,只有 2 ~ 3 個控制信號,

當時,我說【我寧願去買幾個便宜的拆開零件,用沙發木作外殼,把零件重新拼過,可以成水陸兩用的。】當時?我在【七堵國小圖書館】借閱到一本【沙發木滑翔機製作手冊】才有這種言語。

這樁事情?武家長子揣摩著【拆下的零件】玩弄好長一段時間,最後?拿【保麗龍】做成遙控船.......卻似乎不能上岸跑。



既然有【電池動力船】,那麼【電池動力汽車】【電池動力機車】【電池動力腳踏車】也該做得出來!

從這個時候,我開始接觸【尼古拉斯、特拉斯 (主張交流電技術) 】,且開始唾棄【收購各種發明,利用專利權營利的 - 湯瑪斯·阿爾瓦·愛迪生】

當時,我問著【汽車要吃油,汽油又很貴。】如果【發電機裝在汽車上,汽車也可跑,機車也可跑,甚至?其他需要用電的設備,也可以有電。

在圖書館,找到關於發電的設計概念後,我繼續問著【化糞池 鹵素發電(瓦斯發電)】【太陽能發電】【磁力發電】........等等.....

當時,劉姨丈說【這是異想天開,電推不動汽缸引擎。】多年後,我才知道引擎帶動汽車發電機,使得汽車有電。

在往後的言詞,乍似說瘋話般?現在【電池】的力量不足,但是十年 ~ 二十年後,就可能做得到,這當中言詞,牽扯到安排王雪紅去中國探訪,並發展磁力發電裝置、電池裝置....,比起尹衍樑,這樁事情的結果,證明王家體系,不是用錢衡量事情,確實有經營思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