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摘仙】是什麼?杜撰傳奇故事的材料。

中國古代總有很多【謫仙】殞落仙人轉世為賢人的故事,使得不單是帝王之家要尋找謫仙,王侯將相、江湖宵小、上下九流,都爭取謫仙的存在,藉此福澤門戶,大幸族誥..........

一些叛逆、惡道之輩,同樣欲意著謫仙傳說,能夠將他們扶搖直上,達到稱王稱霸,甚至達到人臣位極的境地。


我寧可認為【謫仙】只是一種【穿鑿附會的說詞】,用以提升人位的適洽理由。

若真有摘仙就不得不問,什麼叫做【轉世】,既然人生者沒有前一世的記憶,那所謂摘仙被稱作靈思、謬思、智慧甚高?

歷史上有許多人,認為學習就可以彌補不足,卻仍輸給【摘仙 / 天賦】的故事不少,若【學習】不能夠戰勝【摘仙 / 天賦】那類人?那怎樣才能戰勝他們?


興許只有【時間】和【智慧】來解釋?這卻淪為【寡眾比較】【砂土之別】。


若摘仙的天賦是不可取代?那摘仙傳說,是否真的存在呢?



每個有【謫仙】出現的時期,總有很多老舊派系,喜歡搞【移花接玉】【冒名頂替】【欺瞞巧騙】的手段,用他們【地盤、勢力、利益】的思想方式,去佔取各種好處。


盡管人們明知道
強摘的果子不甜美,早摘的果子氣味澀,掉落的果子多腐軟,熟香的果子憑運氣。
心想著便宜行事!


歷史、勸世的文筆,有很多點故,都勸說著別愚昧佔人便宜。


小則害人害己,大則國毀家亡。

卻仍有許多人?私心著佔人便宜為樂,做著一件件、一樁樁毫無良知,喪心病狂的事情,越是這般下去?

【笑貧、笑娼、笑苦、笑悲、笑哀】

只會讓後世,將要誕生的摘仙,為維護天理秩序轉變為惡煞,終究釀出血腥禍事,直到血腥洗淨了天地怨氣為止。


有許多故事說著
【輕則流放百里、重則殘殺虐死、眾則抄家剮產、群則抄家滅族】

卻甚少有人警覺要依循
【正義、公理、秩序、道德、法紀】


演變成....人們的血汗,人們的眼淚,終有一日會反撲,今天弄不死你,明天弄死你全家,弄死你全族,尋出那罪魁禍首,饋應天道【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總司契成。

老天尚且不治你,因為你還有幾分利用價值,當你價值耗盡,罪誅九族、抄家剮產、碎屍萬段、人脯碗羹,掏盡你們罪人的每一分去償還世人。


或許所謂的天理倫常,才是促使摘仙出現的真相,那什麼天賦?多只是人們有心杜撰的傳奇故事。



較早以前,好像是近幾年的事情,我在 Facebook 的某個社團提過【 格林童話 布萊梅大樂隊 】的視角、聽覺,完全是人的心理錯覺。

不管如何?那所謂的【真、善、美】始終是人世間最為珍貴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