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呂小妹?白衣小女孩,四個明園,另外【哀訃 本土演員 馬如風 心臟病逝】

當年,【呂小妹】晚上被朱圓,鎖在【明園托兒所】的【和室地板教室】,結果?當然是【哭】囉!

呂小妹,這一哭就是好幾天,朱圓把他鎖在【和室地板教室】,甚至.....拿棍子打他。

朱圓,把這樁事情?【推到誰身上?】

我父親會下跪磕頭驚嚇到我妹,因此我要母親把妹妹,托給【外婆家】繼續照顧....(至於外婆怎樣照顧?或說他們是怎樣照顧....後面在開一篇說...)

我爸那幾日後,糊里糊塗的當傻蛋白痴,每天早上八、九點就跑出去背著呂小妹到處閒逛,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我妹........

PS. 這是繼他嫖雛妓,說是和【朱二伯家幾個姊妹後】,另一樁說謊最為明顯的事跡。

當時,明園豆漿店的老闆娘,眼尖看出這不是我妹....就大嗓門問我爸哪裡拐來,我爸那副浮濫言語【在外面跟別人生的】,這惹來非常糟糕的後果。

這樁事情?隱瞞多久呢!

直到我媽發現為止,這時間算起來有一年、二年後?因為托兒所每當關門時,總有一個小女孩留在托兒所....裡哭,這就流傳出一個鬼故事,明園托兒所裡面有一個【白衣小女孩】的鬼魂.......其實?這是被關在托兒所裡的【呂小妹】。


---------------------------------------------------

【明園】豆漿店,我出生前就有!

【明園】蛋行,我提出的!

【明園】托兒所,我提出的!

【明園香】便利商店,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這背後有著一樁驚人的事情,牽涉到【 呂小妹 】存在的原因,當中有著香港人,百思不解的大問題,明園香是武家老三和她媳婦經營的便利商店。


---------------------------------------------------

向一位上個月病逝的本土演員,致敬.....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馬如風



當年,台視「赤腳紳士」未演先轟動〈1987年> 曾經製播過一部【赤腳紳士】的故事,隔年香港抄襲主題,改變背景為香港澳門。

赤腳紳士 劇照








描述一位【漁港赤腳青年】,帶著一個小孤兒上台北尋母的故事,巧遇搭救一位【製鞋工廠 老闆】,因而靠賣鞋發跡賺進第一桶金,幾經數年輪轉【赤腳青年】找到【小孤兒】的母親,卻未料到小孤兒母親的家庭非常複雜。

故事的結尾?

小孤兒找到生身母親,【漁港赤腳青年】一生未曾娶妻,最後病死在漁港小村裡,小孤兒的不孝舉動,引起各方撻伐,遂出國念書去。

這背後的電視製播?似乎和【林惠乾】牽扯得上關係。

這個電視劇的製播,這個故事有兩個主幹。

一個青年想要打拼奮鬥,於去台北尋找工作,在巧合當中,他救了【製鞋工廠 老闆】一命。

一個未婚生下遺腹子(小孤兒),就消失的年輕女子。

一個認為【漁港赤腳青年】偷抱走【小孤兒】的事情,卻其實是【年輕女子】捨棄小孤兒、赤腳青年、回到他原有的家庭去。


漁港地區的人們,但在實際上為紀念【赤腳青年】一生光明磊落,就編撰出這個故事。



赤腳紳士的故事,引起當時廣大觀眾的迴響,曾經一度重播,也立下【馬如風】那【皮膚粗黑】的本土形象,青年人們往都市討生活的艱困......引起很多共鳴。

馬如風,那種皮膚粗黑的形象,無疑喚醒許多老一輩人,對從前 70 ~ 80 年代的艱苦生活,還有各種印象。

幾張【馬如風】的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