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 SD gundam 創世 】電子遊戲機上線

比對從前數代?其實,這一代的設計,並未接近理想。



直覺上?這個【 SD gundam 創世 】有許多設計不良的地方,甚至是一些不合理的設計!

一、除了 1.0 版外,後續升級版本到 1.05 都無法多配置一個重複零件,這使得機體提升,明顯不足。

二、【飛行 基座承載機】無法直接搭載機體後,飛出戰艦.......這明顯很糟糕!

三、沒有實現【穿波機 (可變形機體)】,可供其他機體作為【飛行 基座承載機】的實際化,這個問題從 20 年前說到現在,仍舊沒有實現【百式】騎在【Z鋼彈 (穿波機狀態)】飛出去。

四、【飛行 基座承載機】的武器?至今為止,都是看得到敘述,卻無法使用,不管是 SD gundam 哪代都徹底忽略【飛行 基座承載機】的武器。

五、關於【覺醒武裝】對【機體】的影響性,在這一代似乎?變得不洽當!如果【新人類 技能】達到【滿級】可以移動四次,那會否?【覺醒 500】就該可以移動五次?

六、一些影響【領隊、隊長、艦長】的技能配置,配置得不好!使得【最佳領隊】【最佳隊長】【最佳艦長】的技能需求,變得頗糟糕,難以找到合適的配套人物。

以下補充日期:下午 12:36 2018/8/24

七、【物理武器、能量武器】該有不同配置【飛彈、機槍】應該【消耗數量or次數】,【光束武器】應該【消耗EN】。

PS.這樣一來,搭載【核彈、機槍、飛彈、火箭、機砲、炸彈】一類武器,該分為【低EN消費 + 減少次數】;在於【勾爪、光束軍刀、電熱鞭】就該是【 消耗EN 】,這樣看下去?似乎又近似【機器人大戰 3 的設定模式】,但這種合理的現象,絕對符合戰場消耗的觀念。

八、戰艦的移動距離、機體的移動距離,這是很多玩家,在初期決定是否繼續參與這個遊戲的主因之一。

九、各種機體的歷史,甚至是【武器、背包】的配置,都該納入設計,這樣才能大幅提升遊戲可玩性。

PS.各種機體的性能配置,如果為減輕重量,只裝備【光速軍刀】可以大幅增加 20% 機體能力,影響性就非常大,因此?【開放武器搭配、開放背包配置】將比【特殊零件】配置,更為吸引人;似乎【Gundam Online】已經是這樣設計。

https://zh.wikipedia.org/zh-tw/SD_GUNDAM_Online (但此作品已經在 2015年中停止營運)

十、機體基礎數值增加後,卻未直接表現在【機體性能】上,必須要【駕駛員】在【強勢以上狀態】才能夠發揮應有的效果,這點頗為詬病。


以下補充日期:上午 01:06 2019/1/28

該作品自發售以來,未曾補全 UC年代歷史架構 中所有DLC,可謂連 2001 年發售的 SD Gundam GGeneration F.I.F 都不如!

2001 年發布作品 SD Gundam GGeneration F.I.F >>> 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2676
2000 年發布作品 SD Gundam GGeneration F >>> 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96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