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金庸小說 天龍八部 "逍遙派 無涯子" 的收徒標準,"珍瓏棋局"

無涯子從頭到尾?除【虛竹】之外,並沒有其他人見過,甚至是【蘇星河】被稱作【聰辯先生聾啞老人】也沒再見過【無涯子】的面容,甚至是聽聞到聲音.........

所謂的【珍瓏棋局】是【無涯子】的收徒標準?還是【另有深意】?



一、無涯子向來不濫收徒弟,他們下弟子曾有【琴棋書畫】【武功】【醫】【毒】,可謂是駁雜旁通諸類,可見其天資之高,只想問問?他怎不出來一統江湖、稱霸武林?

二、逍遙派的基礎內功【北冥功】,慎乎是修仙,根本不是尋常武學範疇,【初步成效】達到【經脈逆轉、經脈交錯、經脈運截】的境地,熟知武俠小說的人,都明白這是內功深厚大成才有的現象,卻只是北冥功的基礎。

三、在【天龍八部】中,北冥功只有少部分章節為【大里 段譽】【西夏駙馬 虛竹】,總之他倆都沒有學全,可見得北冥功的獨特!

四、會否?【珍瓏棋局】只是辨別心性好惡,並沒有更多他意!那些受邀參與【珍瓏棋局】的人,無不也關注著【珍瓏棋局】的花樣?受珍瓏棋局影響思維。

五、【入局、出局、在局】很多時候,在綜觀局勢之餘,能夠不受局勢影響,而做出錯誤判斷,似乎才是【珍瓏棋局】的本意,那些身在凡俗享樂、情慾交織、名利交感的人們,又有幾人能夠看破?

六、無涯子想收一個【英俊小子】當傳人?道家蓄髮稱沒頭髮的和尚是醜的,所以小和尚虛竹沒有頭髮,被歸納為醜陋那一類。

七、無涯子傳授內功?沒當小和尚沒頭髮醜就捨棄,還是傳授他一身內功,促成他一身經人藝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