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大儒俠史豔文、坦蕩心思!還珠格格、投機心劣

 台灣早期的布袋戲?並沒有太多「負雜人性」,單純的「理想行為、說忠道孝、行為操守、直譯旁白」,構成「大儒俠史豔文」的?明末清初?劇情背景!

 Wiki史豔文
台灣  霹靂布袋戲 http://home.pili.com.tw/

因此?

史豔文,在純樸的台灣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甚至引為風潮!

從從~小孩~成年~老人?無一不對「史豔文」的劇情侃侃熟悉?


至於爾後?遭到禁播..........之事?

我就不清楚了,似乎是因為「經有戲迷高喊,打倒資本~還我血汗!」

線上影集: http://www.youku.com/playlist_show/id_716852.html (裡面有遺漏幾個劇情,但好過沒得看!)

其他劇情: http://www.ttv.com.tw/homev2/Pgm/drama/2003ShiYanWen/default.asp




-------------------------------------------------------------------------------------


基本上?我總認為「還珠格格」是狗血劇情!

只是將「女兒尋找劣父」的背景,放大在「女兒找皇帝爸爸」的劇情上!


這一系列的過程當中?


原籍的「紫薇格格」是犧牲者?
外籍的「還珠格格」是投機者?



這在整個劇情的投射上?

再教育女人?可以搶男人!
再教育女人?可以騙男人!

再教育女人?不用誠實,眼淚總是有效?



按照大清律令..........還珠格格的頭,是一定要斬下,因為他「偽名還珠」!

這種現象?在社會背景當中,不在少數!


甚至是「創造很多偽名紛爭」,總之「還珠格格」是一個不良教育的題材!

而劇中「紫薇」的遭遇!又顯得微不足道?不被重視!

這就純粹是「偽名還珠」 的心機典故!而串場中的許多「滑稽事情」更是諸多發生?

「博君一笑」來抹去大眾對於「還珠格格」的偽劣人格印象。


更多看待「還珠格格」 的人?也都錯失焦點!
認為「還珠格格」拖延時機................造成諸多違背人常的事情!


這也讓不少人,在在學習起『慢慢拖延致死?總是很難找出「原始死因」,頂多知道「目前死因」。』

時間讓大家忘記?當初是怎樣發生!而今後,又更難轉圜問題!


「還珠格格」的劇情,經常讓人忘記?人性的蹉跎.............所造成的錯誤!
反灌輸不少人?認為欺騙是一種合理的價值觀,也能夠增加自己的利益,為此?還珠格格之下「權勢奴才、不認道義、捨棄良知」在影集劇情當中?被抹得極為淡薄,不如原著小說中描寫來得「寫實」。


-----------------------------------------------------------------------------------


瓊瑤小說的「現代女性觀念」?

80~90年代

大而化之..........不問因由
欺君之罪..........騙得天大
左右大局..........軟欺騙硬
刁蠻無理..........
欺假弄真..........


70~80年代

專情
理智
聰慧


給人的感覺?劇情越來越「爛」 越來越彰顯人性黑暗,甚至鼓勵「犯錯」,還教你怎樣犯錯,能不被懲罰!!


-----------------------------------------------------------------------------------

 台灣布袋戲的演進?


從「大儒俠」到「霹靂系列」...........
http://home.pili.com.tw/

一、不改人本觀念!
二、劇情上趨近複雜!
三、對人性描寫更加豐富!


台灣布袋戲!比「瓊瑤小說」更加精湛進步。

1 則留言:

  1. 在「雲州大儒俠」的結局上?並不夠好,甚至很糟糕!

    一、藏鏡人,沒有伏誅,藏鏡人殺死的人命誰背負?因此藏鏡人,還是死得其所,比較有交待!

    二、死人復活,錯亂劇情伏筆,這點不好!早已經死亡,來作為「角色」在道義人格上得堅持?卻突然復活,這完全是「不正當」的劇情!

    三、周邊人物的出場?未能夠,如數出場!


    我認為「藏鏡人、死人復活」這不該會是「黃俊雄 - 大師」的本意!這該是「被當局要求,才做的結果....」

    回覆刪除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