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網路作業系統(一)雲端觀念

這是未來,所有「作業系統」一致進展的方向!

也是雲端概念的基礎!


事實上,雲端是什麼?

簡單說是「終端服務器」,這類「終端機服務」的搭設?
最佳平台是「PHP」「Java」或「NET Framework 2.0」甚至混合成「AJP、JSP、AJS」成為銅牆鐵壁!

在從前是「telnet 終端機 + domain basic(任何一套 basic) + 連線設施(不見得是乙太網路)」

有太多系統,可用來架設「服務器」,甚至是設置「多用途伺服器」。

因此「FreeBSD、Linux」大行其道,更強化在「服務器、伺服器」的功能,來因應「資訊市場」的需求,並拓展「理想需求」的契機。

因此「建立系統」在一個「封閉、半封閉」的網路環境中,來實現「雲端\網路作業」的實施。

最佳的案例是「Google 文件」使得大家可以線上編輯「Word、Excel、PowerPoint、Menu、paint」簡單說?

「作業系統」將不需要安裝「這些相關服務」,甚至付費購買相關軟體?「網路使用者」就能從網站上,享有一個完整的 Office 作業軟體。

這種現象?是非常驚人!甚至是非常「快速的發生」。

更多免費的條件,都經由「Google」開放出對一般人,具有困難的需求。


例如?要自己架設「部落格 Blog」從前必須要付費「購買網域、服務主機、租用網路」等一系列的工作,來完成?

現在經過「 Google 」的管道,你我可以接近免費來享有這些功能!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Google」在賺取其他網路客戶的「資金、募款」不得不說「Google」代表著一個時代的開展。

現在您可以嘗試 「 https://docs.google.com/ 」線上編輯一個「Word 文件檔案」,並且將他存在自己的 Google 帳號中,或將要編輯的檔案「上傳\下載\寄收」。


因為 Google 給予網路使用者,太大的方便了;萬一有一天 google 消失了,該怎麼辦?

仍至 Google 系統被駭客攻破?那些個人的線上資源?會否就「破滅」了呢?


系統資訊,在處理問題上,致使至終?都保留有三種型態。

一、安裝實體工具
二、遠端服務處理
三、安裝遠端處理

這也就是「雲端」的真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