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我「賭」什麼?只是誠信而已!

今天是我母親的兄長,我大舅的葬禮,我沒有去;這對我來說?只是埋葬了一段故事而已。



雖然,仍有許多的故事..............

我曾和【SUN】賭過,他輸給我一輛車,但是至今為止,沒見他想要把車交出來。

我曾和【GOD】睹過,他輸給我一百萬台幣,但至今為止,沒見他要把錢交出來。

我曾和【草哥】賭過,他輸給我一支純金鋼筆,我拿去送給路過的小朋友。

我曾和【羅 Sir】賭過,他輸給我一支大功,沒給我大功,幫我擋了【陳志忠】這個麻煩。

我曾和【泥巴】賭過,他輸給我【一條命】,我至今沒跟他提過。

我曾和【TK】賭過,他們輸給我【一條命】至今?他沒再說什麼!

...............................


這許多人們的誠信,在我眼中又會是什麼?他們履行的說詞,又會是什麼?

我的人生中,充滿了秘密,誰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以然忘記的股票,交由【劉姨丈】託給【大阿姨】保管,並交代「不准賣」;我賭得是【誠信】嗎?

我曾和別人賭過,我不說謊?那誰會說謊!


如果不說謊的是我?那剩下的人,就都說謊嗎?

那他們說謊的理由,又會是什麼?


2006 年,我去查「中國農民銀行」的甲存帳戶,早已消滅;這是事隔十多年.........的本票事件起點,這自然早就沒有債務。



我小時候,和我大舅【打過一個賭,還勾勾手指頭。】

賭約:如果田埂中,開出【一條馬路】穿過河灞。

賭資(大舅):你就給我【土地廟旁邊的那塊田地】,因為【這靠在路邊上,可以蓋房子,賺大錢。】

賭資(我):是一個秘密,賭贏得我,並未再問過他,他也未曾敢再提起;他提起,反顯得他「不能兒戲」。

技巧:我只是拿【農曆的八卦看竹林】,當時「南角一側」有一株老樹「菩提樹」,我只告訴外公、小舅,那株樹能移走嗎?別砍了他;因為砍了會斷風水,那株老樹的去向?我不清楚,也未曾再去問過。


造化不容易,而人與人之間,是否心存善念。



懂得看命盤的人,總是知道?別人的一生中,會缺些什麼?

我看命盤是【看一個人的極盡,而不是看命數。】

反觀,我看自己的命,都是父母造成的問題嗎?

其實?害我的人,只是害怕我所知道的事情,他們的害怕,卻造出更多人的夢饜,人心的不成熟,也就只是這樣。



如果我賭得是「誠信」,那其中的問題,會是什麼?

我拿出誠信後,你們的良知又放在哪裡?

仁德是什麼?
富有是什麼?
輸贏是什麼?


你們能「模仿、訓練」出其表現?卻永遠在錯誤的角度上,去達成目的。

自私是人類的天敵?但成功的自私,卻讓人興喜嗎?

品格是什麼?經常是人們彼此的困惑而已!能證明的已然不多!

沒有人,會為品德去證明自己,少數中的少數?只會淪為犧牲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