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一言堂」與「唯一說詞」

在教育的道路上,有許多單一解釋!也就是「不允許其他答案」!

而在各種「思想自由」的範疇下,大多數的人們?該如何「表達」。

這成唯一個「社會問題」,而大多數人?

該說是所有人,都循序少數的方式,去做大多數的事情。

這種情況下,一切就真的順利了嗎?

其實?這種價值觀之下,人們「累積」很多「衝突」的要素,就因為「不允許其他答案」的建立,再加上?

缺乏溝通管道
缺乏適時說明


所以?答案,經常不會只有一種,若要人們傻傻的「背誦」,這會扼殺人們的思維!造成僵化!

或許?對於「統治者、領導者」,他們會認為「人們接受單一的說詞,會讓他們更方便。」但「這也引起更多推測、更多懷疑!」,只會引起更多說詞。


我將近十多年來,在各種「社會論壇」上,發現很多「人文」的問題。

幾乎都源自於「人文表達」的特徵,而發生衝突!

若人們可以彼此說明,甚至給予「公開透明」的檢視,往往有很多「視聽問題」,都再是問題。


因為?

不該只有一種答案!

其他?不同的答案,未必是錯誤答案!

檢視的角度不同,在訊息深度的表現,也會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