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Dark Man 並不懂得「藥物」?

上個月?

在雅虎知識家,回答一篇「藥物免疫、藥物營養」的問題後,該文?被一些無恥的混蛋「刪除」,可能誰又保不住面子吧!

然後?有人問說,我怎回答得很專業!


我對於醫藥知識的獲取?是 2003 年從「神奇怪醫生」那邊獲得!

他人應該還在「歐洲」沒回來!因為?這幾年,沒收到他有變動的消息。

PS.當初,我遇到「神奇怪醫生」是非常不容易;說服他加入 DSG 更不容易,他還留有約 400 篇的藥物知識,在「DSG 資料庫」中,他說有效期限是「藥物停止生產」為止;翻過他資料的人,都說是「再世華陀」啊!

神奇怪醫生說:「這四百篇看完,就可以去當「內科醫師、藥劑師」都沒問題了。」



當年?他說 Dark 我是...........

「有光明,就有黑暗」
光明不能完成的事情?就交給黑暗來完成。

Dark 回他說「YES」


「有國立論文圖書系統,就不許有「黑暗資料庫」?」
「國家不能夠論述的事情?就交給黑暗來完成,不能?」





藥物對於人體的影響?

「 CAS、GMP 」食品,這一類的保障?

其實?一直都未能保障「藥品、食品、食材」的管理。

有許多「藥物、食材、處方」的技術,一直在改變,而「健保」的醫藥管理,其實?根本未能完善記錄!

故?更遑論是「CAS、GMP」這種藥品管理的角色,是否能發揮作用。




西藥當中?「四種藥錠模式」


一、粉狀藥物:粉狀包膜(藥水)

ANS:本身是適於「腸胃吸收」的藥物,並由腸胃轉換為「其他養分」,多半要配合「胃腸藥」一起服用,副作用?也多為「肺部咳嗽、腸胃病症、腎臟功能」。


二、顆粒包膜:粉狀包膜

ANS:經過包膜後,藥錠會對應為「腸道溶解」或「胃部溶解」的特徵,而不置於「用藥」上,發生「副作用再轉移」的問題。


三、顆粒包膜:即溶藥物

ANS:多為「液膜、膠磨」一類包裹藥物,而吞服後,會產生準確的「溶解」時間,使得身體對藥物的吸收,是漸漸發生,而不會對身體器官,造成負擔。


四、晶粒包膜:漸容藥物

ANS:藥物本身是「複合性粒子」一層層包膜,從最外層開始?決定藥物由「身體器官」所吸收,然後?再一層分子,又誘導「紅血球、白血球、蛋白」將「藥物吸收」?或經由「身體循環組織」的吸收特徵,設計藥物的包膜層藥性所誘導,將藥物隨「生理循環」,而送到需要該藥物分子的身體器官中,而獲得吸收。





中西醫都有「藥膏」

一、藥膏的揮發性,大多含有酒精、刺激性的作用;要擔心「表皮麻醉」。

二、藥膏的內容性,大多含有麻藥,減少刺痛感覺;要擔心「組織過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