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15歲的 Sun 與 山老鼠

Sun 說他十三歲踏進繁華城市,接觸到地上的星星,為了有錢開銷.....他和都市人交易,將一處鄰近溪流的杉木林位置賣給了山老鼠(一),得到數張百元大鈔報酬。

幾個星期後,從【產業道路、林道】開跋出一條【路線】直到杉木林所在,Sun 找來部落裡的一眾青年來賺錢,大概十多天後,事情傳到頭家人耳裡....

頭家人,領著一夥親族領著獵犬拿著獵槍、獵刀,在山裡找了半個月逾....頭家人對著山老鼠(一)開槍,沒有多久興許子彈用完?

一些山老鼠(一)拿著開路的釘耙、鋸齒、鋤頭和對著頭家人一方血腥拼殺中,頭家人重傷不治死了。

Sun 一眾部落青年就此和山老鼠(一)勾結,他們把平時趾高氣昂的頭家人趕出部落。

開始轉變.......

賣野味的爐子,變得誰願意?都可以帶著自己的獵物,大辣辣的賣著燒烤獸肉。

雖然頭家人已死,他的長子,跑去找部落(二)的頭家,組織另一群原住民拿著獵刀來部落前喊戰...表示長子才是部落的繼承人...

山老鼠(一)問句【死掉頭家人,長子、兒子?】只聽不知道誰認準人說【是】山老鼠(一)打開一隻木箱,拿出一杆木製步槍,板機一扣下,精準的一槍斃命。

一旁其他部落的人,轟聲魯魯的向前衝去,木製步槍板機連一扣擊發、二扣擊發、三扣擊發....,一連打傷部落(二)衝在前面的十數人,部落(二)的人再無一點勇氣,只能背起受傷的人離去。

山老鼠(一)的伐木生意做得鼎盛,一般的杉木林,滿足不到買家的口味,部落裡的青年們開始在山裡竄走,尋找又粗又大的樹木群。

日子過得很快,大約是 1986 年前後,地方林務局的遭舉報勾結山老鼠(一),出賣山林樹木數百萬利益,山老鼠(一)以避風頭為名,停歇了伐木。

山老鼠(一)離去,部落裡某個青年,卻找來山老鼠(二).......

山老鼠(二)領著工人開著挖土機、推土機、怪手,進到部落裡問著山老鼠(一)開拓的幾處林場。

機械轟隆隆的運轉,白天胡亂挖樹,晚上就睡,部落裡沒賺到錢?甚至被他們搶走不少存糧...

Sun 和幾個部落青年,只好翻山越嶺出去找山老鼠(一)的店鋪,這般告饒下來?山老鼠(一)念及近年來雙方關係良好,找了幾個兄弟,進山去看看山老鼠(二)是哪的人物。

山老鼠(一)認清楚山老鼠(二)的身份後,找兄弟在山外面對山老鼠(二)做了點警告。

過沒幾天日子...山老鼠(二)是連夜的離開山裡。

但山老鼠(一)卻帶著 Sun 這些人,去附近一處軍營打招呼,和幾個長官說上一陣後,山老鼠(二)在下山時,被一個營的步兵包圍,隔天的新聞報導頭條是【XX少將領兵,埋伏山區清剿山老鼠,收繳怪手推土車。】

山老鼠(一)對 Sun 這些人說到【這件事情,他有理子,將軍有面子,伐木不能說口。】

跟後,政府為改善原住民生活,提供耕作摘種的輔導,山老鼠看見耕作摘種的名義,又大舉進山...還帶著一些不知名樹種...,一邊濫墾濫伐,一邊種下一顆顆不清楚是【梨子、桃子、芭樂】的樹...

這樣持續了幾年,政府官員進山裡的探視...直看到一整片光禿禿的山面,摘種著一顆顆粗細不一的樹種...

政府官員?當然會疑惑地問【這塊山地邊,這樹木是怎樣整理?】山老鼠(一)的人手上前去遞上一疊鈔票【他們種樹,你們幫忙種樹,我們負責整地,記得啊!】

政府官員不是傻瓜,不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是看著事情、看著人面做事,官員離去後不久,一輛大車載來幾百公斤肥料。

有了肥料作用,這些樹種比去年早開花,結下了不少果實...那些政府官員開著卡車上山來,帶走幾箱吃不完的果子。

-----------------------------------------------------------

根據 Sun 的描述

1990 年 Sun 收到了徵兵通知,只能出山去當兵。
1992 年時,山老鼠(一)因為生意衝突受傷,竟然買了些建材,在果園旁蓋了間小別墅養傷。
1995 年 山老鼠(一)被抓,山裡在沒人伐木,推估是 1995 年治平專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