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在學習電腦的路程上,我有幾個重要的「人」呢?

其實?在我學習「資訊技術」的路程上?


幫助我最多的是「保叔」,他在我「接觸 Windows 95」時,得他幫助下,提供我「許多視窗程式」環境的應用!(他最近身體並不好!)

「黃酒鬼」每天一瓶「高粱酒」喜歡說吹噓「DOS」時代的東西!我算是他「掛名徒弟」,這並沒有實質技術的給予。(這只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所以,在我學習電腦的過程中,就經常聽他說一些「五四三的描述」,其實只能說是「花時間相處」。他有時?沒事就會「說」誰誰誰?是我師叔?師伯...........師兄,其實.....我只能 @@||| )

「溫伊大師」一位深居加拿大的退休工程師,他在 2003 來台灣時,我們曾經見過一面!他一直提供我不少「 IDEA、資訊觀念、架構思維」讓我在許多「實現」上,少走很多錯誤的路子,他說「 Bad Idea out 、 good idea a down 」其實凡是要正確!就算是臆測!也必須要有根據!才能在證實的過程上,沒有缺失。

「大亞洲駭客同盟會」這是我在 1994 ~ 2004 年的奇遇!在我接觸到「Win 95」的初期,當時「視窗瀏覽器」才剛剛普及化!因此?我開始大量的尋找「網路技術、瀏覽技術」的實現,而發現到「瀏覽器」的「架構、實務」的編寫;他們的一位「高手」提供我一份「文字瀏覽器」的「原始碼」,我看了將近 24 天后,用他們的「 Talk send 」送去「我對這架構的理解及說明」,他們送回給我一個「 Tools 」與「 類UINX 」架構的下載資料;從此結下不解之緣。(其實!他們給予的幫助是「相當基礎的觀念、非常落實的架構、完整無缺的組織」,甚至是對「佈署達成」的思維,在說明,如何從「功能」,而去懂得「實務」發生了什麼!)



學習這些?而經歷過!

我曾經大半夜?為了要將「特殊檔案」下載來「轉換成」標準文件!而和家人吵架!(因為我媽要我去睡覺。)

購買許多「盜版軟體」藉此去「嘗試」各種軟體,不同的建構方式,與表現的方式。(這些盜版軟體都是「支援微軟視窗」,所以大家都是以「攻剋微軟缺陷」作為一種目標,誰叫「微軟賣很貴,就該背負這種「災害」!)




結語?

除了駭客之外!沒有任何能夠匹敵駭客的實踐!

「在駭客這個領域,有學不完的東西!」你必須比「一般工程師」懂得更多!

而許多學習「資訊」的人,他們停下腳步的原因是「賺錢」,及避免自己的技術「被抄襲、被仿製」,甚至是遭到「破解」。

有人說「熱情」會有消退的時候?轉而尋找「填飽肚子」的方法?

若你沒有「消退熱情」那你就會一直尋找「各種可能」,而使得「駭客」這種「不需要執照」的技術能力,不段的進步,進步到達「最高境界 無法無天、無色無相、無形無影、無聲無息」的就一直存在!


一旦達到「最高境界」之後?你就會開始尋找「實務」的建構!去尋找「計算機」運行技術的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