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教育是什麼?

當教育發展去到「錢財、價碼、籌碼」,來彰顯「文憑制度」時?


簡單說?已經走錯了道路!

有很多人?並沒有「好文憑、高學歷」,但他們依舊達成「高知識份子」才能夠擁有的「學識專業」。


這顯得?

教育成為一場空話!

孔子說得「禮樂教育 ≠ 禮樂制度」

禮樂制度是出自於「周天子時代」,君王身份代表的一種「共主文化、朝綱制度」,並非是指「教育」。


禮樂教育的背景是「薰陶人文」,使得他們接觸「文明」,而能夠體現出「文明知識」的人生,漸而能夠「發展社會文明」。


但看看現在?有很多「社會文化」,早已經走向「邪魔歪道」,甚至將「禮樂制度 = 朝綱制度 = 共主文化」拿來當作「教育形式」。


這不顯得?整個教育體系,就已經發生「困境」!

演化出「教育外圍」的補習產業,越加蓬勃?都歸咎於「教育主體」本身就缺乏「理念」。


同樣的人性行為,放大在各種社會背景上?也都同樣引發出「文明亂象」。

甚至連「彰顯文明象徵」,都必須「資格、身份、地位、家族、權勢」受限,才能施為「封建制度、王權文化、主僕奴役」等一系列?顛覆文明觀念的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