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微軟視窗「ADSL」開機自動背景連線

首先要知道,Windows 內建的 PPPoE,是由 %SystemRoot%\system32\rasphone.exe 這個程式來控制的。雖然這個程式執行的時候會跳出視窗模式,不過其實她還是有命令列的參數可以用的,只要加上 /? 參數就可以查詢詳細的參數用法了。
查了用法之後,可以知道如果要用命令列直接上線,可以用這樣的指令「%SystemRoot%\system32\rasphone.exe -d "ADSL"」,其中的參數 -d 是撥號的意思;而 ADSL 則是你的連線項目的名稱。
接下來要實際執行這個指令看看。在預設的情況下,執行這個指令後應該會跳出提示帳密的連線視窗,那要如何跳過這個視窗直接連線呢?這個設定是在網路連線項目的內容選項中。首先你必須確定已經有儲存連線的使用者名稱與密碼,接著執行 %SystemRoot%\system32\rasphone.exe "ADSL",在跳出來的視窗中按下內容選項,把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前面的打勾取消掉然後確定。設定完畢後,再用上面的 PPPoE 指令試試看,是不是可以直接連線了呢?
當上面的前置作業都已經完成後,接下來就是準備將這個連線安裝為可以自動執行的服務了。在這邊我們需要兩個程式,分別是 instsrv.exesrvany.exe。這兩個程式並不內建於 Windows,而是 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 Tools 中提供的程式。你可以直接用下面的連結下載獨立的這兩個檔案。
懶人包網址:http://tinyurl.com/yhy2du   (內含Srvany.exe instsrv.exe install.reg)


整理資訊後我的步驟是:

1.先確定自己的ADSL PPPoE設定連線,可以"點兩下即可連線,不用再點確定",不然Srvany沒辦法幫你點"確定"。

2.注意在winxp內的systemroot/system32是指C:\Windows\system32,不知道怎麼搞的我的Winxp環境變數亂七八糟的,所以這部分我用手動修改install.reg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DSL_DialUp\Parameters]
"Application"="C:\\windows\\system32\\rasphone.exe"
"AppParameters"="-d \"ADSL\""
"AppDirectory"="C:\\windows\\system3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DSL_DialUp]
"Type"=dword:00000010
"Start"=dword:00000002
"DisplayName"="ADSL_DialUp"


3.記得修改reg檔內的一些參數,例如PPPoE撥號的名稱,要注意的是所有的特殊符號例如\或"這類的符號,要加上\在前面才可以(知道我在說啥嗎...)

4.如果在Windows的"服務"看到正常執行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

PS.一旦PPPoE連上線後,依舊可以手動斷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