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SQL 有何不同?

「SQL」

WIKI SQL


目前市場「SQL資料庫」有兩大主流

「My SQL」「MS SQL」分別代表「自由軟體\商業軟體」的競爭背景!



在市場解釋上,購買「MS SQL」,具有「付費保障」的優勢?


其實?說明白一點!

微軟「MS SQL」只是將「SQL」包裝得像是「視窗 \ MS-Windows」,所以可以收費?

其實?並不單單是這樣。

根據微軟本身的技術實踐上,給予 SQL 很多保障?這些保障都源自於「微軟」包裝 SQL 時,讓他更能夠商業化!並非是「My SQL」做不到!


其實自由軟體!

在各種功能的變化上,完全取決於「使用者、進階者、管理者、編程者」佈署架設的需求,而能夠有更多變化!甚至去超越「商業軟體」十~二十倍數的效益!


但在商業需求上,並不需要「工程師(進階者、管理者、編程者)」的存在,而是需要「使用者、消費者」這兩種存在。


這使得「軟體環境」被推上「商業平台」的消費機會,去決定大多數的可能性?

在一些熟知「自由軟體、GNU、GPL」的人,就不會去運用「高價的商業平台」,同樣也能取得「效果、功能」的發揮。


目前直接支援「My SQL」的架站套件「Xoops、Joomla、WordPress、PHP三單元」甚至還有一堆更「FreeWare 免費」的套件程序。

*「PHP三單元」是指 shop、Wind、BB」編程不複雜,有基礎能力,就可自行修改。


其實很多「資訊商業」的人士都知道「微軟」是不甘寂寞,只要有任何「免費原始碼」在商業活動上,能夠套取商機!

微軟就會不擇手段?用視窗去達成「同樣效果」。


「SQL」就是這樣一個案例!


在「市場佔有率」的比較上,「My SQL」並沒輸,只是被更多「視窗潮流」的文化,所侵襲?他仍是應變出「各種方便原則」,來應對!


My SQL 總是........被廣告稱為「第二大市占率」?(搞不好用過 My SQL 的人,比 MS SQL 多十倍。)

Oracle 總是被稱為「最安全、最貴重」的平台,而長久座居第三?(他總是賺最多)


「MS SQL」所給予的安全是「預想的安全需求、預想的設定環境、預想的圖文介面」,要將這樣多的功能「G U I \圖形化」微軟花費「很多時間、很多健康、很多精神」和微軟工程師的生命。

因此?「微軟是第一名的「付費」系統廠商,這樣也就說得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