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網頁伺服器」兩大派系?爭一塊 WEB 2.0

對網路比較有點瞭解的人?

很清楚「WEB網頁」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明碼」文件,能夠透析「檢視原始碼」;


使得很多「功能」必須經由「CGI\JavaScript」去加工,才能夠實現「安全服務」。



而這樣一個背景下?


所謂的第三代「WEB 3.0」將可能讓「網頁世界」區分為二種瀏覽器環境。



一、純粹「Java」的世界

二、純粹「ASP.NET」的世界


盡管 Html 仍舊扮演骨幹的角色?但在「未來」,我相信「微軟已經開始籌備「ASP.NET」去落實整個「平台計畫」。

回看「微軟一些「擱置計畫」其中包涵「 Office Works 」這項單元?就讓很多人發現,微軟對自己的「發展」產生「矛盾」!


微軟要進攻「WEB」的世界?就必須要有「完善策略」去進發,甚至要避免「一些替代服務,被揭露!」


例如:Google DOC 文件平台 = 完全取代 office


甚至是「microsoft」自己的計畫?都不能有效達成!

有很多服務平台?過度的運用 microsoft 之後?反陷入 microsoft 的策略中。

隨著微軟的推進?將更多使用者推擠到「圖形介面」,反而去失「文字語言」的操作觀念。

其他?

一些封閉「工程師」規劃的觀念?一些過於現成的服務基礎?也將需求?推延到「一般使用者」的背景。

多久該公佈「開源文件 = 原始編程」這成為一個「困惑的問題」?



也使得 microsoft 對於系統開發?

面臨一個困境!需要更多解釋............才能夠去體會「市場需求、進階使用者、進接管裡者、系統佈署」的環境?


是否,真的讓「使用者」願意「花時間去運用」?



近來 Google 是一個非常大的癥結.............

他貢獻出很多「服務」和微軟不同,
他們不收費.......

卻能夠獲得更多使用者



他們賺取

「廣告收益、贊助費用」

而這樣 Google 真的賺錢嗎?



是否曾想過?若

「公營機構:中華電信」

早已是「民生必需品」,這在其價位?
是否該「降價」或「免費」或「收基本費、內網免費、網外付費」的方式?

但並沒有太多人,懂得「民生定義」的利益觀念,使得很多民生福祉?

都很難解釋!



但 Dark Man 是很支持 Google 這樣一個幾乎 100% 公益的網路平台,他造成很多「商業體系」面臨很大的考驗!


這樣才能讓「商業體系」,有所思維!



若商業體,不轉進向「Google」求助?那商業體系,也將發生更多問題。

這時候? microsoft 的角色,是否更加吃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