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學歷 ≠ 能力 ≠ 經歷

學歷是「知識涵養」

能力是「實踐能力」

經歷是「實務判斷」


教育過程當中?經常有很多「實務判斷」是沒有「深度」!
教育背景當中?經常有很多「實踐能力」是遭到「拒絕」!
教育落實當中?經常有很多「知識涵養」是缺乏「證明」!

這使得人群?經常在「促擁錯誤」的「文明」;使得人們在錯誤的促擁出「層級、層次、落差、差異」的權力分配。


這樣的好處?僅僅是「權力」下,能夠「享有最大的特權」,卻並不能夠證明「知識、實踐、實務」的組成。


看看有多少「學子」畢業後?去「開計程車、擔任保全」,甚至是~~非主流~~的工作背景!



原因是什麼?

不過就是「如何去「自我實踐」,而能夠獲得「重視」?

但若一個「心理變態、情境不良、用意不善」的社會變遷、工作職場...............


其實?

那只是在「安排權力」,而不是正當的「命運、機會」~~

已經活在這種「牢籠中的金絲雀」?卻根本不懂得「他們的優勢?從一開始就錯誤!」


從「校園教育」所安排的「國家文明」~~到各種社會文化的洗禮?


很多時候?「校園教育、國家文明、社會變遷」太過龐大,而缺乏「檢討、改變、重建、重構」,使得「發生太多,因人性愚昧的利弊選擇」。


「過去、現在、未來」無法時時刻刻?無法一分一秒?

如何看待「人群演化」的方式,將更難去證明「衍義」出什麼樣的「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