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活玉、死玉是什麼?

這將可能是【貫串】事情主軸的起點之一,硬要說有什麼的話?這樁事情是起因之一。



https://www.xuehua.us/2018/06/26/到底什么是死玉,什么是活玉,死玉能佩/zh-tw/

到底什麼是「死玉」,什麼是「活玉」,死玉能佩戴嗎?



玉分「軟玉」,「硬玉」,這是從它的硬度方面來分,又可以從顏色方面來分,分為白玉,青玉,黃玉 ,碧玉。墨玉,等等。而「死玉」和活玉又怎麼來區分呢!

活玉


活玉是指,經過人體的長時間佩戴,玉的圓潤與玉的靈性都會潛移默化的傳達給佩戴者,玉的圓潤,玉的靈性,都會慢慢在養人,而且還有利於佩戴者的身心健康,達到所謂的玉養人。

死玉


死玉是指由於質地結構穩定,根本得不到人體的滋潤,不能隨著人的滋潤而變化,整體來說,油性大,溫潤感特彆強的是活玉,而反的來說,不怎麼溫潤,發乾,沒有油性的玉石就是死玉。

死玉在我國的古代是被認為是不詳之物,在道教里,道士經常用死玉來驅邪鎮鬼、封禁冤孽。死玉也會給佩戴者帶來心理上的不適應,影響佩戴者的心理健康,進行影響佩戴者的身體健康。

那麼死玉可以戴活嗎?


到底什麼是「死玉」,什麼是「活玉」,死玉能佩戴嗎?


死死被稱為死玉,是因為玉石內部的化學結構已經非常穩定了,即使經過了人長時間的接觸與摩擦,也是很難發生變化的,養人的效果級差,但是不代表死玉不能養活。

死玉質地非常穩定,若想讓死玉變活玉,需要人長時間的佩戴,還要經常的接觸,盤玩,比如用手摩擦,經常把玩玩,等等,一旦長時間的把玩,死玉還有可能變成活玉的可能。


老話說的,「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活玉都最少要用三年時間來溫潤,何況這種死玉,若是想讓死玉變活,時間會更長。

至於具體的時間,需要考慮玉的本身的品質,還有你盤玩的時間的長短,只有經常的盤玩,才可以逐漸激發死玉的活力,才能讓死玉起死回生。

死玉和死玉怎麼區別呢


到底什麼是「死玉」,什麼是「活玉」,死玉能佩戴嗎?


以翡翠為例,先看看翡翠的外表,看翡翠的油性大不大,如果發乾,無油性的翡翠則為死玉,就拿翡翠來說,種好,透明度高,水頭足,這種翡翠肯定是活玉。反之,水頭也不會,看著灰濛濛的,光澤度也差,看著呆板,缺乏動感,這就是「死玉」。

有一些染色的翡翠,買的時候看著,水頭,顏色都挺好的,時間佩戴久了以後,顏色就會變化,慢慢的黯淡無光了,這種翡翠慢慢就變成死玉了,而且這種染的翡翠,不僅不值錢,還傷害人的身體。

而且染色的翡翠,短時間內就變化,活玉也慢慢變成死玉了,在上面就說到,死玉是道士的法器,常常用來鎮怨氣

死玉名字也不好聽,還有道教因素在裡面,所以最好不要佩戴。雖然它結構穩定,喜歡玉,最好佩戴活玉。

特別是一些老玉,什麼是老玉呢,就是年代久遠的玉,特別是墓葬裡面的玉石,也黯淡無光,成為死玉了,也最好不要佩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