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卿雲勳章

今天看到一段新聞 2018 / 09 / 14 蔡英文頒發一等卿雲勳章 表彰張忠謀



讓我回想到,當年【老天祿事件】後,武姑丈責問我【這有什麼用?能有什麼用?】

我說這【一路發展下去,可以獲頒【卿雲勳章】,甚至是名利雙收,那時投注約 12 萬新台幣,三十年後的現在,同等級的應用,卻要投注 1200 萬新台幣。】

原因是什麼呢?當時,國內並沒有 B2P 或 B2B 甚至 P2B 的觀念........家用電腦未普及.......所謂的電腦大多在【銀行、郵局、機場、股市交易所】才能夠看到。

武姑丈?卻大辣辣跟他的【軍友】耍弄起來,諷嘲地說【如果花十二萬就能獲得【卿雲勳章】的話,那不滿街都這麼榮耀了。】

當然,還有人斥責著言語,如果我說得都是真的?他頭剁下來讓我當球踢。

隨著【無線電計程車】的普及,蛋行增加了一套【無線電車台】,跟後【Yahoo奇摩】的網路購物後台【奇異購物(汐止) / 星期天購物(這好像是內湖)】兩個發展現象,很可惜!人愚昧的時候,就是四匹馬都拉不回來,他說口著【團購】結局當然是失敗,且惹來不小的麻煩。

隱密....當年能夠放在網路上買賣的商品,至少是【毛利 70%】的商品,這使得【網路購物】演變成【取代郵購刊物】的風潮,而且?網路購物的整合,還發展出【整合消貨、庫存消貨】的概念,反正?【毛利 70%】就算是【半價】賣出也不虧本!而現在的網路購物?卻達到【取代通路商品、實體商店】的現象,使得【網路購物】逐漸成為【奢侈品、昂貴品】的買賣比較,這有效推估出【價格 / 消費力 / 消費意願】的取決。

------------------------------------------------------------------

這時期,流傳出去一句我說過的話

【去美國買一個 YAHOO 車牌,說不定十年、二十年後,可以賣一百倍價格。】

這話是我和畢先生的第三個賭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美國法院拍賣 車牌YAHOO字樣 的價格】當年【YAHOO公司】一度開出高價,要買下【美國境內的 YAHOO 車牌】的產權,一些美國境內企業相繼【訂製付費車牌】,甚至是向【車牌擁有人提出法律侵權控訴】。



圖片截取自 http://sunnysandiego.pixnet.net/blog/post/129631048-%5B美國生活%5D-有趣的美國車牌 若有任何不妥善,請盡速留言告知,一定配合移除。

---------------------------------------------------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能夠促生出許多【難以想像的前景】,有時候?推波助瀾更勝,力挽狂瀾,畢竟你推波可以疏導,你力挽只會斷臂。


背後牽扯到上映電影【黑洞頻率 / 生死頻率】,劇中牽涉到【無線電車台】【YAHOO】【電信設備】



【亞洲上映版本,影片中有幾個彩蛋。】

一、片中有幾場棒球賽,球場旁有幾輛賓士車,主角的車被一支全壘打飛去的球,打壞賓士汽車的車燈【車牌字樣是 YAHOO 】,所以?主角上場去打出全壘打,球飛去就打壞了另一輛賓士車的車燈,很明顯是互相傷害,更正確的說法是報復。

二、無線電車台的品牌

三、主角父親的機車車牌

四、主角透過對講機和年幼的自己交代了什麼?竟而改變了過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