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學歷有個屁用?

「學歷有個屁用?」

當環境中?說出這句話的人!

是一個成功者?
是一個失敗者?
是一個智慧者?
是一個盲目者?

其實?會說出這樣的話,必定是「身兼「成功、失敗、智慧、盲目」於一身」!

才能夠領悟到「學歷的真假」與「學歷的務實」對整個環境的變化!

許多人「專精於一」使得「一」重要於「一萬」,一而不出,一萬不足!
許多人「籌募一萬」使得「一」重要於「其中」,一而不入,一萬不能!

學歷代表什麼?只是一個經歷!並不代表「能力」,在功能論上,學歷必須經過「考核」,但這考核不是來自「學校、教育、師長」,而是來自於「現實社會」的效益!

而決定現實社會效益的「高層」,又是否清楚「教育」是一個假象!永遠無法作到「人群教化」的道德文明!甚至是造成「社會發展」的阻礙!


教育出愚昧的「學者」,為高層去創造「合理解釋、虛構答案」也是許多「教育」的結果!



現代社會?高學歷多了!真正的答案減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