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影評:新末代皇帝 XD 是【大腕導演】才對!

中國替 【 The Last Emperor 末代皇帝 |English subtitles 】加拍了一個【大腕導演】的電影.........(笑)....中國演員【秦先生】的角色真的很中國。

https://zh.wikipedia.org/zh-tw/大腕

點到【大腕導演】,卻要說【末代皇帝】,這個有相當大權力的人物。


日本在1850 年後

毛澤東(1893年12月26日-1976年9月9日)字潤之[a],湖南湘潭人,畢業於湖南省立第一師範學校。中國現代史上的重要政治家、戰略家和思想家。

袁世凱(1859年9月16日-1916年6月6日),字慰廷(又作慰庭、慰亭),號容庵,漢族,河南省陳州府項城縣人,故又稱袁項城。

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註 1]),名文,幼名帝象,譜名德明,字載之,號逸仙、日新。流亡日本時,曾化名中山樵[4]:2936,故通稱孫中山。

中國末代皇帝溥儀1908年到1967年

張學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5日[註 1]),字漢卿,號毅庵,乳名小六子[1]、雙喜[2],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3]。中國奉天省海城人[4]。生於台安縣桑林,奉系軍閥領袖張作霖長子,享壽100歲[5]:77。

川島芳子(1907年5月23日-1948年3月25日)愛新覺羅氏,原名顯㺭,漢名金璧輝,滿洲鑲白旗人,清朝皇族,第十代和碩肅親王善耆第十四女。與蒙古丈夫一同參與滿蒙獨立運動,二戰結束後,1947年10月22日在中華民國北平市被河北高等法院以漢奸罪判死刑。

滿洲國(1932年3月1日-1945年8月18日)是大日本帝國在發動滿洲事變(中國稱『九一八事變』)佔領滿洲後,結合部分清朝宗室以及漢人將領和權貴建立的國家,為日本軍國主義者所扶持的傀儡政權[3]:2557。其首都設於新京(今長春),1945年8月後遷至通化(今吉林省白山市境內)。領土包括現今中國遼寧、吉林和黑龍江三省全境(不含關東州),以及內蒙古東部、河北省承德市(原熱河省)。

以上相關資料,取自 wikipedia.org 百科。



這是要說啥呢?


一、在西元 1866 年期間,清朝【八旗】並未徹底消亡,甚至掌握著【大片土地、地方稅賦、私邑封地】享有著很多貴族特權,存在著有權無名的實權貴族,他們手擁私兵,權頃一方。

二、【八旗】在【民國元年】起,發動各種【軍閥割據】的活動,甚至彼此有【零星交戰】,【八旗】為何對【孫中山】推翻清朝毫無感覺,皇帝被推翻了,其他王爺自然想【上位復辟】。

三、【八旗】在亞洲大陸境內,掌握掌握各地【實際軍權】和【火砲武器】,實力甚至比【清朝皇帝】更盛,為何?【清朝末代】的當權者,不向他們尋求協助,會否?這些【八旗】一個個想【復辟取代】,也不想【救助扶持】。

四、【軍閥割據時期】其實【國民黨】招降了部份【八旗軍隊】,這也縮減八旗軍和國民黨軍隊的武器落差,因為【八旗軍 (軍閥割據)】,就找出相應的手段,不管是【談和】或【應戰】,都受到【新式槍砲、坦克、飛機】的影響。

五、這些歷史範疇?國民黨在制定【歷史教育內容】時,並未做出記載,甚至是【國史館】也無相應的記載,這就如同【孫中山 以海外募款知名 遮掩 販賣黃奴致富 才遭清朝政權通緝的事實。】也未曾記載入歷史教育內容中。

六、軍閥割據時期,在【八旗】的領導人物?【北洋軍閥 - 袁世凱】【東北軍閥 - 張學良】【八旗勢力後裔 - 毛澤東】將毛澤東列為【八旗勢力後裔】的主因是【毛澤東】不可能毫無臂助的豎立起【中國共產黨】,他需要的那些【各地樁腳連繫線人】不是毛澤東和一群學生們就能夠建立;同樣的孫中山慫一堆學生搞革命,背後有日本天皇的資助。

七、到底【清朝政權】和【日本政權】的聯繫,從什麼時候開始?可能在【一八六零年 ~ 一八九零年】之間,清朝政權與日本政權就開始了【兩個皇權派系的交涉】,甚至有鑒於【川島芳子】七歲就被送去日本,接受日式思想生活,類似這種關係?怕是在【清朝】和【日本】之間,有著更多無記載的交涉事實,那為何?日本天皇還要資助孫中山推翻清朝呢?由此可見得【日本政權體系】一直在計畫推翻清朝。

八、中國人用【原名】【譜名】【學名】【號】【稱謂】【暱稱】【筆名】,演變出很大的【化名學術】,這使得【政治人物、仿間文人】擁有多個身份,甚至是【多個現象】,這也引起某些歷史事件的【引用人文名稱】的技巧上,變成特殊暗號。

例如:使用【蔣中正 / 蔣介石】的場合絕對不同,如何判斷他們【化名】的正當性,變成一種報章雜誌上的困擾,有些老軍官曾說【替身用介石】【本尊用中正】。

九、鄰近滿州國的【汪精衛政權】也號稱【中華民國】,同時期【廣東市政府】也號稱【中華民國】,同時期【北平 市政府】也號稱【中華民國】,這就有【三個中華民國】?

十、針對【清朝政權】【孫中山】【日本政權】的關係?莫非【清朝政權和日本政權】藉由【川島芳子】一類的【寄養政策?通婚政策?】,孫中山去受日本天皇資助推翻清朝,如果【八旗】跳出阻止?別說什麼【同盟會、同仁會】肯定都是【血洗收場】,有鑑於【孫中山 十二次起義】次次有【槍砲彈藥】對【清朝官府、清朝衙門】進行民兵武裝攻擊,不得不說【八旗】已經脫離【清朝政權】的立場。

十一、【滿州國】成立後,在重點在【造船、電影、軍火、紡織】的工業化發展為重心,可說是日本【新式軍艦】的建造地,也是【蘇維埃共和國】意圖獲取的領土範圍。

十二、既然【末代皇帝】可以通敵【日本】,會否?【滿州國】初期,會否是【蘇聯】和【日本】資助【末代皇帝】呢?結果,蘇聯培植的中國共產黨發揮了作用,想捨棄掉【末代皇帝】,所以【末代皇帝】前往日本面見【日本天皇】,卻弄個【淪為階下囚】,開啟【滿州國 日本政權】做實的起因。

十三、隨著【末代皇帝 1987 拍攝】【新 | The Last Emperor 末代皇帝 2017 年】拍攝完成,感覺上?並無新意.......仍舊將【溥儀】描述成一個【毫無野心】【毫無權威】【毫無立場】【毫無政治手腕】的【遜帝】,我總覺得?這不符合實情,因為當時的【八旗】在亞洲大陸境內,仍舊有龐大的勢力體系,否則?民國元年起,哪容得下【紫京城】,想來【軍閥割據】是一個關鍵。

十四、【末代皇帝】的存廢影響【八旗】是否動武?這才有所謂【國民黨革命軍 剿匪 平定 軍閥】的起因。

十五、個人覺得【末代皇帝】不該是那種【常俗姿態】的存在,甚至是【慈禧太后】的劣名?似乎也頗為吊詭,若沒有這位【慈禧太后】想來【不用八國聯軍】,亞洲大陸早就【軍閥割據】了。

十六、從慈禧太后開始?一連換了幾個皇帝?換下去的不是死?就是.........【問題:【八旗】都清楚【慈禧太后】是什麼貨,清朝只剩下【名義】,掌握地方實權的【八旗】都脫離清朝政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