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記得 2021 03 28 去掃外公外婆的墓;聽聞劉阿姨今天病逝。

日前聽我媽說,劉阿姨膽囊手術後,這聽我媽又說似乎摘除膽囊後,發生併發症不良,今天離世。

去年, 2021年 03月 28日,最後一次與劉姨婆說話,如今卻沒有多少印象。

我媽說要返家掃墓,坐火車去 XX火車站會合,在搭上小阿姨的車,李阿姨、劉阿姨、大阿姨 都在車上。

整個地方改變很多,我抓到過綠螃蟹的小溪還在,附近的田埂翻成蓄水塘、果樹翻成砂石車停車場,一連看到十幾個掃墓人家經過,那個什麼飛鳳山的路,變得好奇怪?以前不是那位置。

PS . 以前只去過 勸善堂 沒去過【飛鳳山】。

幾個親戚分發【紅板粿、草仔粿、茶葉蛋】給大家解饞,墳頭上鳴放鞭炮。

【父系祖父的墓】我長達 20 年以上沒去過,故衷有太多問題,欠缺解釋。
PS . 我高職夜間部 同學 蘇錫男 解釋說【不是親生,當然有歹壞。】,他兒子 蘇煌裕 是我【國小同學、國中同學】,某些事情牽連甚深,卻都是不明不白;蘇錫男 和 鍾教官 談過,他們都對我保留很多。

中午時,回去祖厝吃飯,一些近乎二十幾年沒見的面孔,還差幾個沒見著 阿春姊、阿武 ........



小時候,曾經和阿武一起【ㄘㄨㄚ屎】,那是【阿武】睡覺醒來【ㄘㄨㄚ屎】,我聽著阿武被罵的聲音走去,結果一起被【劉阿姨】怒斥聲嚇到【臉綠】就【ㄘㄨㄚ屎】,當時?我才剛會走路的年紀。

後來.......
第一次去百貨公司搭透明電梯也是【劉姨丈】帶著【阿武(已經去過)和 我 】去,去之前 阿武 嘲笑說【你要包尿布,嚇到你尿尿】,第一次搭透明電梯【我腳抖得很厲害,確實給嚇出幾滴尿。】

第一次吃到【冰淇淋】也是【劉姨丈、劉修伯、劉修壽、劉修武、劉阿姨】。

第二次吃到冰淇淋是哭著被我爸硬拖進路邊的一間西餐店,那景況回憶起來?真得是很糟糕。

怎樣講呢?人際關係的好壞,怎樣一回事?這真得影響很大,尤其對當初的事情,影響就更大,可說是【我相信誰,願意和誰說,那些秘密。】

---------------------------------------------------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的意義?那是【人緣】【緣份】還有各種【處事道理】,如今回想起來?太多失憶.....
---------------------------------------------------
當年,我說用【六合彩】去遮掩 買股票賺錢 的事時,劉阿姨和李阿姨對我父親說著

拿別人的運氣去簽六合彩,把他人的【人生數字】通通都用盡,【因果不饒人唯有積善成罪微】

在我來講?當時不下手賺錢,以後就無法賺,故而?賺錢是怎樣一回事.....;興許這是你們與錢的緣份,對我來說是【人生有早悟】。

下一篇,來提起一些【六合彩】的事情,當年台灣人簽賭六合彩去到【詭譎難明】有人一夜致富、有人一夜敗光家產;各種勢力背景都想介入六合彩,卻沒有多少人願意投入太多錢,因為輸贏真得很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