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蘋果 iPAD 的優勢背景?(3)

有些人會問?一體性編成是什麼?


一般的「作業系統」會因為「配置困難」,而必須採取「特定系統」的應用。

例如:「DOS、WinCE、Linux、BSD、UINX」

而基於蘋果的平台下?


一體性編譯的需要?他們從哪裡開始!


桌面平台(Apple 作業系統) > 平板平台(iOS介面) > iPhone (支援電話系統) > 其他硬體(蘋果直升機)


因此?

在一個佈署作業系統的過程當中?大家會發現,都有「作業系統」的需求嗎?

這必須「配置」不同的應用需要?

這種現象?比起「零散介面」的運用?不如說是「整合訊息介面」的呈現。

這使得在「處理器」之外,有許多控制單元的呈現,而他們的應用?都基於「convert」的呈現。

而在最傳統的 COM1 架構是如何形成?

對應於「輸入、輸出」的置換嗎?或「其他單元編輯」的輸出。

這會使得大家發現?其實有許多已經制定好的「輸入、輸出方式」,讓大部分的人,能夠應用。

這讓大多數人,得以有效在「邏輯單元」去控制「計算器」設備。

其實,許多人從接觸電腦開始?至多就是「使用別人準備好的設備」,來工作!並沒有任何開發事實。

「寫寫 APP\API 也都是在「現存」的編譯,去做出已知的有效編譯。」

很少會有必須要「測量、制定、規範、定值」的需要。



比較早期?我還在玩「點陣式印表機」的時期!大約十一年以前!

當時?我曾遇過一位「能讓針頭跳舞」的前輩!

(意思是他能夠控制 24 支針腳,去做他要的行為,並制定圖形;那時候?我才接觸「倚天 - 字型編譯」沒多久。)


這使得「我」不得不思考?未來該去做什麼?

我當時的目標是「 MIS 技術人員、系統維護人員」的角色!

我在這條道路上?經過十八個年頭後!我又回到這個起點!

看看自己?對當年的事物!還有多少感觸?

僅僅在「程式需求、系統需求」他們的最原點,都是控制需求的發生。

為此!許多工作需求的實現?都是「控制單元」的發生。

因此?不乏許多人,其實並沒有學到計算器的本質!也未曾設計過「計算器」的面貌。

資訊產業大多數的產品?也都基於「商業、辦公、傳遞、交換」的發生,這個特徵?對於「控制單元」的能力,有著及大的挑戰!


為此,大家看到「蘋果電腦」對於「控制單元」的呈現?

最早的一台「蘋果 CRT 螢幕電腦」至今的「電腦設備」,其觀念從未脫離過「蘋果」當初設下的「範疇」。

從「蘋果電腦提供的「各式行動設備」從「影音娛樂」到「影音編輯」甚至是「同步文件」的編譯,蘋果都能夠順利的做到。

如何以「 convert 」這樣的字眼!去達成?純粹就是「控制單元」的實踐。

「 Apple 」除了「 IBM 」之外?他少有對手可言。

在「 IBM 」所謂的「 IBM 相容 PC 」概念下;他們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只是表現的方式有異,但目標卻是一致。

他們都在,設想能夠做到「同步運算」的機制,這使得「控制層次」有了大幅的進步。

「顯示晶片」的設計?大幅提昇「 3D 線條色塊的變形需要」,這是一個連續堆疊的應用?在以往需要另外一台電腦去「運作」需要。

因為以前「蘋果電腦」的影像處理,是需要多台主機的工作分配,才能做到!

這被列為一項「禁止提供技術」的「黑盒子 = 服務器」,其他的系統只能夠向「蘋果設備」要求「存取行為」,而不能夠打開「黑盒子」,直接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當時?我甚至見過「影音設施、影像設備、媒體設計、編輯平台」的整合,但大家就是「只能存取「蘋果」的「黑盒子」來做到「影音編輯」,當時的剪輯效果?就已經達到「MAYA 動畫的水準」,甚至是「迪士尼動畫的配音機構」都一如反掌般簡單。

因此?

可以知道,有相當長一段時間,大家在技術上,非常依賴「蘋果」的提供,而在 PC技術的實踐?其實也產出不少「多元產品」的存在。

「音頻技術」的實踐,使得「DSL數據服務」能夠每秒 100MB 的應用。
「音頻技術」的引導,使得「變聲技術支援」能夠同步 聲控 的應用。


因此?有許多技術原理,完全來自於「什麼?」的實踐?或說是「控制單元」的行為。

硬體必須能夠符合「控制」的需求!否則,就不能有效的操作。為求所謂的「有效的操作」?

這對計算器設備?造成多大的影響!



進入主題:

一體性的編譯,又是基於什麼?為何許多「跨平台、同步元件、多重項目、連帶機制」,一直都強調「一體性編譯」?

而一體性編譯,又以「C語言」為首!其他語言幾乎「主動撤退」不再向前走一步。

現在「蘋果」推出了  Xcode 的技術!做為「一體性支援」的背景!

這打破「 C 語言」傳統觀念的優勢?


其實,微軟 VS2011 之前,也曾經以「VS」去做過這樣大膽的行為;但多次的證明?仍需要 「 WDM 認證 」的履行,這並非真的跨平台應用。


蘋果以 Xcode 有效的串連「行動裝置、桌面設備、系統平台」的應用需求!

這無疑加速了「開發需求」,使得往後,只要專心「提升硬體」的規格擴大,就能夠以「X code 」完整串連「蘋果產品」的開發實踐。

在加上「蘋果」在硬體開發的優勢下?確立整個「大環境」的技術實踐。

蘋果早就在做這件事情!

微軟?當然也在做,只是誰能夠先達到「應用優勢」,去領導市場指標!


我在當兵之前,曾多次接到替「麥金塔伺服器」換「記憶體」的案件,才開始接觸「少為人知的「麥金塔系統」與其背景。

而這樣的 X code 帶來的優勢,也使得「蘋果」能夠成為「品牌」中最強手的「規範、制度」的訂定。



 下回:小談「 9801 系統 \ DOS 系統」同時代的間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