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有看過取暖的火柴,結果主人公死了.........

以前有「賣火柴的小女孩」

http://zh.wikipedia.org/zh-tw/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一個寒冷下除夕夜,有一個小女孩在街上兜售著火柴,這個女孩從小就沒了母親,可是一整天也沒賣出一根火柴,沒賺到一分。她不敢回家,怕遭父親打罵,而且在家中冷風也會從有破洞的屋頂吹進來。街上的人忙著準備過新年,都假裝沒看見小女孩。女孩離家時穿著母親的大拖鞋,但在她閃避兩輛疾馳的馬車時卻丟失了,於是她只能赤足在街上走,兩因冰冷而發紫。

時間越來越晚,小女孩的火柴還是賣不出去。她雙手快要凍僵,所以她決定用火柴來取暖,當她點燃第一根火柴,看見了暖,接著他點了第二根,她看見了燒大餐,緊接著點燃第三根,看見了有著華麗裝飾的聖誕樹,雖然只有短暫的瞬間,但是她看見了許多他想要但卻未曾擁有的事物。聖誕樹消失時,樹上的光昇上天,彷如天上的星星。她看到有顆流星墜落。她想起唯一疼愛她的人,就是她死去的奶奶對她說過,流星墜落時就有靈魂飛到上帝那裡。此時,小女孩心想如果能看見奶奶就好了。

當她點燃下一根火柴時,她見到了她最希望看見的奶奶。為了不讓奶奶消失,小女孩焦急地把所有的火柴都點燃了,只見奶奶對著小女孩微笑,伸出溫暖的雙臂,抱著小女孩,帶著她一起飛往充滿亮光和歡樂的天上,再無凍餒困苦,因為她們與上帝同在。

元旦的一大早,人們發現小女孩倒在街上緊抱著燃燒過的火柴堆,上帶著幸福的笑容,已經沒有了氣息。他們不知道女孩所看到的美麗景象,也不知道她在何等的光輝中,和奶奶進到新年的歡樂了。




現在有,各種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EIIIcx0hu4



中國搞出的「逆笑」,這是我在「中國中文網」看到的「惡搞童話系列」!


賣衛生巾的小男孩?


    「叔叔,買一包吧!您就買一包衛生巾吧!」小男孩步履蹣跚地走在雪地裡,沒人在乎他來自哪裡,更沒人有會向他多看一眼,人們的心似乎比這天氣還要 冷。小男孩卻不在意,一步一步向前走著,瘦弱的小肩膀瑟瑟發抖,懷裡抱著幾包衛生巾,那是他今天的晚飯,如果賣不完,回家又要挨餓了,父親的一頓打罵和飢 餓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

    「叔叔!」小男孩看到一個衣著得體的中年人,跑了過去,「叔叔!買一包衛生巾吧!」

    「去去去!滾一邊去!你見過大男人用衛生巾嗎?!」男人態度很粗魯。

    「那……那您可以給您的太太買一包……」小男孩聲音很小。…,

    「衛你嗎了個逼生巾!滾蛋!」男人揚起手,重重地落在小男孩臉上。小男孩從地上爬起來,追上那名男子,卻只換來無情地一腳。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人買我的衛生巾呢……」小男孩蹲坐在牆角,拿出一包衛生巾,貼在臉上,靠著衛生巾的溫度取暖。小男孩轉過身,透過玻璃,他看到了一個少女,應該是剛來例假,捂著肚子。不一會,找出一包衛生巾,跑進了廁所。

    「多麼幸福的少女啊,能在那麼溫暖的臥室廁所裡換著自己心愛的衛生巾……」小男孩想到這,又看了看衣著襤褸的自己,低下頭,淚水在眼中打轉。小男孩不明白為什麼人和人的差距會那麼大。為什麼有的人能用得起超長超薄的衛生巾,而自己卻連飯都吃不上。

    雪越下越大,小男孩急忙拆開一包衛生巾,貼在衣服的破口處,希望以此來驅寒保暖,可是小小的衛生巾雖然擋住了衣服的殘缺,卻怎麼能彌補小孩內心的 創傷。小男孩此時多麼希望自己不是賣衛生巾的,而是賣創可貼的啊!街上的行人隨著暴雪的愈發猛烈,漸漸稀少了,小男孩看著懷裡滿滿的好幾包衛生巾,欲哭無 淚,緊緊蜷縮在牆角,頭深深地埋在懷裡,不敢大口喘氣。

    小男孩拆開一包衛生巾,他看到了,他看到全城的女孩都來了例假,都來搶購衛生巾,小男孩掙了好多好多錢。

    小男孩拆又開一包衛生巾,他看又到了,看到女孩的例假從每月一次改為每天都來,他的衛生巾一下子就脫銷了,供不應求,小男孩只好成立了自己的衛生進工廠,他結了婚,妻子很漂亮,他每天都給妻子用最好的衛生巾。

    小男孩拆開了一包又一包的衛生巾,他看到了女孩來例假時那羞澀的表情,看到了買不到衛生巾的父母們焦急的臉龐,他看到了自己也變成了小女孩,也用上了衛生巾……

    小男孩突然覺得不冷了,而且自己好想飛了起來,奇怪,人沒有翅膀,怎麼會飛呢?小男孩在自己的後背上摸索著,驚喜地發現,,他長出了一對翅膀!哦 不對,原來是一對護翼!小男孩飛呀飛,飛到了那個只有女孩的世界,他知道,在哪裡,沒有飢餓,沒有痛苦,有的,只是那28天左右的等待,漫長,而又甜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