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9801 系統 \ DOS 系統 (略)

該次提出的經驗分享「部分內容」,在「2003年前後,於某廠商面試時,作為向對方解釋「入侵解譯」的勘誤條件。


PC DOS 磁碟作業系統
PC 9801 作業系統是基於 8 位元架構下運用?

其實?有人認為他們是同一種東西,那他們的差別是什麼?


※其實 9801 是最早的遊樂器系統?也是現今大型街機的前身之一!


他與 DOS 完全相容?除了字碼架構之外!

「9801 與 DOS 」系統,在於運行?幾乎是近代作業系統,基於「字碼表、系統語言」設計;的一個基礎!

跳脫原有「作業系統」的「編碼不足」下?仍可以運用「其他的字碼表現」的方式。

這也是「倚天中文系統、王安中文電腦」可以「紅透半邊天」,讓美國人都驚嘆不已的緣由!


這與 Unicode 發展的理念?不謂相合........其實不合........

這扯上了「萬國編碼」的標準化?其實在 Unicode 之前,就有「萬國編碼」的設置,這不是基於「ASCIIhttp://www.asciitable.com/ 

有人說「萬國編碼」是基於補充 ASCII 的不足,所形成的「跨顯示需求」。


其實?近代的作業系統,在表現「進位」數據時,一直都是相同的字符?除了少數的「特殊計算器」會採取自己的 code 去運行。



IBM真的很偉大!毅力不倒的藍色巨人
他們免費提供這種東西!
超贊的!

難怪我都一直在 IBM 的背後,撿他們的東西來用,不論是他們的「資訊觀念、實務觀念、訊息觀念」的落實,一直都是資訊業界的指標。




在不同的作業系統當中,要運行合適的「編譯、直譯」運用,就會發生「code」的需求觀念。

甚至「保障」不同字元運行下,能有相同的結果。

不能載入正確的 code 就無法「運行」,這是「脫離 ASCII 標準」後,在跨語言「字符」特性?

這對於「跨平台、跨語言」的作業系統行為上?成為一個「近代標準」!

這些 code 的標準現象,也成為「組合語言\機械語言」的標準行為。


在同一個觀念下?

「標準 PC 鍵盤」的按鍵特性,也就顯示出「組合語言」的字符現象。

這是「DOS」作業系統,配置「處理器」時,最重要的「字符觀念」,許多「電腦教材」都「備而不答」,使得「基本語言」被遭忽視,甚至無人懂得運用方式!

「備而不答:都會附上 ASCII 編碼表,卻從未說明過「編碼表」存在的意義為何?」




以下為「 ASCII 字符表






這基於補充「ASCII code」的不足?使得「尋求系統規劃」的發生時,其條件源自於「系統編碼」的層次,這是真正保護「編譯內容」的需要。

「DSG 的原形,採用 1024 個字符,也是經過諸多思維,才做這困難的決定。」

近代的「作業系統」基於「視窗化、平台化」對於 Code 的「公開」,已然成為一種「編譯關鍵」的現象,不論在任何一種「code」的顯示?已然成為「加密、保密」的行為!


而 9801 與 DOS 究竟分野,在什麼地方?

以標準的 9801 主機,是長什麼樣子?

大家可以上網查「NEC PC 9801」或「9801系統、9801遊戲機」

這位老兄?一直猛介紹有關「 PC 9801 顛峰時代」的遊戲「 http://chokocat.blogspot.tw/ 」大家可以參考。

例如這個「  http://www.gamespot.com/users/Panzer_Zwei/show_blog_entry.php?topic_id=m-100-25607681 」

當年「超時空要塞」可是紅遍 PC 9801 系統,甚至是紅遍整個「PC遊戲的玩家」,當時可說是「影音效果俱全」的大作品,迫使不少人?為了要在「PC-DOS」上能夠運行「超時空要塞」,而尋找 code 運用的機制。


這在 PC DOS 上去運作「PC 9801」的介面,就成為「一個選擇」。

他們的差異?只要補足「日文編碼、japan code」的載入。

在「PC-DOS」系統下,不需要更換作業系統,就能夠運行「PC 9801」平台的任何軟體。

這與現在的作業系統?差異並不太多,現在的作業系統,已經將「各種跨語言、跨平台字碼」都「內建」使得在運用上?不會有太大不同。

不相信的人可以看看「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內建各種「編碼」,雖然?你可能從未看過「編碼表」;在其他各種「編碼需要」,也在各種不同軟體上,有著諸多差異!

這可以在「配置平台功能」就有效「運作」類似的「軟體」,這使得「計算器硬體」的發展,一直都毫無不同。

這種現象,一直存在於「IBM 相容 PC」的市場環境,直到作業系統產生分野之後?

這甚至在「計算處理器  CPU」的設計上,也有所影響!



這些分野是從「幾大硬體廠商」開始分家之後?才產生變化!

有人說是「IBM 將技術背景,釋出得差不多後?這些人翅膀硬了。」

開始搞出「Power PC、Mini PC、ARM PC、CP 93、」之類的電腦設備。

其實?在怎樣搞,他們的背景,仍舊一樣是「IBM 相容 PC」的規範。


我的意思是說「9801 系統」與「PC DOS」是同一種系統現象。

在不同的環境下,都仍有同樣的系統諸元,這些諸元的改變不多!甚至成為一種「入侵有效」的保證,就算開發出「新系統」,也僅僅是「系統雛形」的提升,而不是一個「不同的事物」。

顯示效能的提升?在方法上「 DOS > Win 3.1 > win9x > Win y2k > WinXP 」一切都沒有改變?

或說他們達成的方法,有所不同嗎?這些特性,其實早就存在!

也就是「計算器硬體」本身表現的限制。

提升硬體功能,成為「計算器設備」一直以來,最重要的事情!

這使得「晶片技術」,所產出的資源!成為一個重要關鍵!


一、晶片功能的區分
二、晶片配置的方式
三、晶片區分的現象
四、晶片實務的應用

這構成「需求」上的制定,也使得「計算器設備」的實踐?可以發生在任何地方!


「通訊產品、電子儀器、汽車電子、商用電子」市場的需求,當這些一再的整合之後?會成為一個「應用需要」,而交給「系統」去管理!

這就是「電子、系統、分析、應用」的整合,這一直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



系統分析?其實是「平台應用」的一個基礎!

知道基於硬體條件下,「作業系統」能夠表現什麼?該怎樣去設計執行流程,而能夠有最好的表現!

這都歸功於「硬體整合、晶片集成、系統設計、資源分析」的供給,我們才有今天?這些易於應用的電腦設備!

仍至「網際網路」甚至是「諸多」.........不同........周邊硬體的整合,來造就大家!!在資訊環境的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