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sudo」的特徵「看電影」

在 Linux 環境下,一般 User 如何取得「root」權力?

大多會看到這三句

    #1) Respect the privacy of others.
    #2) Think before you type.
    #3)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1)尊重他人的隱私(這翻譯,沒爭議過!)
#2)注意你現在的動作(翻譯為;成語「三思而後行」)
#3)隨著大權,意謂巨大的責任。(蜘蛛俠當中有用過,解釋成「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蜘蛛人 Spider Man: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變型金剛 Transformers: 自由是所有生命體的權利。
"Freedom is the right of all sentient beings."



因此? sudo 就成為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多半會被賦予 sudo 的人?多半必須對「系統目的、訊息環境、資訊觀念」要有相當成熟的能力。

每一個系統的搭設,都有其不盡相同的原因?但也都有很多細節,不是通常所認知。


因此?很多人,為求要將「系統演化出最佳的效能」,他們付出很多心力。


而獲得「sudo」去維護這樣一個「系統資源」的人?


必須更小心?去避免影響到系統的安全性,因為很多時候?


「sudo」就像是一個漏洞!因此?你若被視為「sudo USER」時,你是「備受信任、獲得肯定」的人。



你的行為,就必須「更加謹慎」去注意;

自己行為下「一切後果、一切承擔、一切責任」。

如果?選舉時的「參選人」,是否也有這樣的理念?

事實上,「資訊觀念」正確的人?對自我是非常嚴謹!

「資訊人」所負責的是「開創、履行、實踐」的步驟.............

有觀看過嗎?

社會上有很多人,在依賴「資訊」去工作,去「傳遞訊息」,去「表示意見」。

因此?

一個完整的訊息,經常連「判讀」的觀念?都必須有「再三省思、重複諮詢」的背景。

盡管~~這經常被人所「厭惡」,但這就是工作的觀念!

因此?

不少資訊人,被人以被遭「開玩笑」與「正直誠信」,來污辱他們的「認真」。

這種「惡質不良」的背景下?

什麼樣的人?

獲得「sudo」的意義?就顯得「十分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