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虛構之虛構!大家看金庸!

今天看到一個有趣問題,出自於「金庸小說 - 獨孤求敗」!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2907128

「獨孤九劍 VS 玄鐵劍法」還強調,一定要「獨孤九劍、玄鐵劍法」其一勝出........不可!



PS.獨孤求敗一個在金庸小說中,從未出現的「杜撰人物」。


我個人覺得「玄鐵重劍、玄鐵劍法」出自於「獨孤求敗\獨孤九劍」第四劍訣;就已經矮了嗎?


「春秋末年」越女劍:阿青「持竹棒為刀劍」無一人能敵,如同獨孤九劍?(更勝獨孤九劍)
「宋朝末年」神鵰俠侶:「楊過」獲「玄鐵劍」是「神雕大鳥」獨守墳墓......獨孤求敗已經死很久了!
「明清時期」笑傲江湖:「令狐沖」獲「華山派 - 劍宗隱者 - 風青揚」所傳授........

春秋末年(越女劍)
宋元(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
明(倚天屠龍記)
清(笑傲江湖)


基於推論?

可以證明「獨孤九劍」可能是?
一種很簡單的劍法!可以「交替互補」的九種關鍵原則?

於是有人問道?為何「金庸」沒有拿「獨孤求敗」去「力戰」「華山論劍 - 舊五絕」?因為「獨孤求敗」設定時間早於「宋元時期」!

那隻「神雕大鳥」到底活多久?

基於一些奇怪條件?的縫隙;可以證明「獨孤九劍」並未失傳!甚至不斷演化?

那意味?

很可能「獨孤九劍」就如「破盡五獄劍法 - 魔教高手」針對專破「五獄劍法」而創?

因此?

每一個年代「獨孤九劍」事實上,都出自不同人之手,甚至重演同樣的推論,來證明「獨孤九劍」的道理、武功、心法?

因此?

在最基礎上,一些武術巔峰的觀念,任何武術都有破綻!只要攻其破綻,就能夠勝出?
「兵法觀念」尋出各種「兵器、絕學、招式、路數」都有跡可尋,就不用「花費太多力氣」直接毀掉對方戰鬥力。

因此?

武學真正的目的是「停止鬥爭」,而不是強身!

若要「強身健體、養生練氣」任何一門內練武學,適而習練,長久恆之,都可見效;效果好壞?根骨合適與否?就不多論述!

因此?

我反而想知道「越女劍 VS 獨孤九劍」到底誰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