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SOHO族 ~ 不是人嗎?(5)

SOHO 工作的進度?

「\1 架設網站\2 撰寫網頁\3 系統編程\4 美工編修\5 數位攝影\」

一個工作過程的籌備?

草稿?風格?樣板、樣品、近似風格............的比照。

資訊平台準備:架設伺服器 > 測試系統 > 檢查媒體 > 整合資訊 > 測試系統覆載(PS.覆載不足?就會當機!)
編輯網站骨架:決定平台組織 > 需求功能 > 實際測試 > 編輯型態
美工編修組織:編修美工架構 > 測試排版 > 調整版面
數位攝影坎入:平面媒體、數位媒體、訊息媒體(「平面、數位、媒體」的編修,也會花不少時間!)


事實上?「 SOHO 」並不容易!

加上一連串的組織過程,會花很多時間,而 SOHO 本身就是「這樣的工作型態」!

一旦投入工作責任,就開始進行工作................


因此?

人們通常看到 SOHO 案件,一件「1000 ~ 4000元」其實都養不活 SOHO 族!

有很多 SOHO 案件,會談到最後?接案沒賺錢,還賠上「時間、精神、健康」。

我相信,這是「許多做 SOHO 的人,都很清楚的狀況!」


以前 Dark Man 還有正職工作時,也一樣接 SOHO 案來做!純粹當作磨練技術。

事實上?

SOHO 是一種很「難養家活口」的工作!

但對於SOHO族而言?會做SOHO多半是自我實踐!而不是賺錢!

若動真格,要接案來賺錢?一個專業的 SOHO 工作下?


在流程上,是要「簽約 > 企劃 > 樣品 > 實施 > 展示 > 落實 > 評鑑 > 成果」是複雜的唷!

而產出的成果?自然也不會是「便宜買賣」,不會是「一件 1000 ~ 4000 元的水準」


但有時候?純粹當作「磨練技術」,有些 SOHO 族?也將一件 1000~ 4000元的案件,當作 10 ~ 100 萬的案件來企劃。

當然?這樣做的話!就顯得是賠上自己的「時間、精神、健康」,去倒貼雇主。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2.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3.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4.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5/soho-5.html
http://linuxxd.blogspot.com/2011/06/soho-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