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太魯閣 事故 【 衛福部 募款 】台灣鐵路局表示【保險公司給付,不需募款。】

這個看法,與我對這【台灣鐵路局 太魯閣事故】的理解大致相同。

【太魯閣 事故】

衛福部 陳時中部長:【 募款 】
台灣鐵路局表示:【保險公司給付,不需募款。】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05000784-260407

【衛福部 陳時中 等於 人禍 + 違法募款 + 違法放款 + 違法執行】



【太魯閣出軌】衛福部設募款帳戶惹議 網傻眼:這是人禍

08:592021/04/05 中時新聞網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警消、醫院都投入救援,還有民間團體、一般民眾等,都想盡一己之力幫助受害者,衛福部也設立「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提供管道給想捐款的民眾,卻引發網友們傻眼痛批,這是人禍。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造成多人死傷,是國內近年來重大交通事故之一。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3日表示,考量傷患、家人以及罹難者親屬受到極大心靈創傷,為回應民眾愛心捐款,協助傷患後續醫療、生活及社會重建相關,及提供罹難者家屬經濟支持,衛福部自即日起至4月30日(星期五)止,接受民眾捐款。

衛福部設立捐款帳戶後,引起許多人討論,其中有網友jimgene在PTT上發文痛批,國家要破產了嗎?公家機關居然開捐款專戶,隨便蓋個兒童館都100多億,再撥款一個蓋兒童館的零頭出來,都有辦法處理這次意外,輔助鳳梨一開口就是10億,再撥款一個輔助鳳梨的錢,也夠處理這次事件了。

許多網友直言,並不是不捐錢,之前發生天災,都有捐款協助救難者,但是這次事件是人禍,政府發起捐款感覺類似「讓民眾有參與感,順便轉移焦點,好像這事情政府都沒責任一樣」,更有網友表示,「這次事件不是有保險嗎,那捐款的意義在哪」。

更有網友直言,2014年高雄氣爆案,當年政府募得3億善款,事後款項流向卻不透明,根據監察院報告,其中部分款項用在出國推廣,行程有一半在觀光,如果這次要人民捐款,請政府要清楚說明金錢流向,讓人民知道自己的捐款花在哪裡。



台灣鐵路局 【普悠瑪事故 】處理狀況 (交通部公開資料 )

善後處理相關規定 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30

有關「1021普悠瑪事故」傷亡旅客慰問金、補助及賠償金: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adr/about-Puyuma-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