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兩岸和平統一的話,怎麼辦?

當年,孔舅曾說過一個問題【怕 ~ 兩岸和平統一,才要有民進黨;嘴巴說和平,餐桌少一道菜,鍋裡少一碗飯,交稅都要由共匪決定。】

我思維片刻,回應道【兩岸統一,稅收交給共匪?不好吧!】

孔舅舅,淡淡聲道【兩岸統一,哪還有台灣人做主的機會,稅收交給共匪去。】

幾分疑惑問【民進黨、國民黨,願意和共匪分利益?】

孔舅舅說【民進黨,當然不願意;國民黨就難講了,他們有些老榮返鄉探親後,立場改變很多。】

我默默聲道【國民黨和共產黨都是中國人?】

孔舅舅,面孔似讚許【他們都是中國人,那你是哪出生?】

幾分不安感之餘,我冷汗一身【我在台灣出生,我是台灣人。】

孔舅舅,嗯聲吱語【這樣就很清楚啦!你不是中國人。】

我搓搓眼睛道【我應該是中華人,不是中國人。】

孔舅舅,似有驚訝,繼續言語【中國全名 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 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 縮寫。】

我眨眨眼【歷史課本寫,先有中華民國,才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中華民國是第一中國,中國人民共和國是第二中國。】

孔舅舅,笑笑聲【其他國家,才不會這樣分誰第一、第二,你是不是台灣人。】

我不眨眼地說【我在台灣出生,我是台灣人,我的戶籍在中華民國。】

孔舅舅,點點頭【是台灣人就對了。】間隔幾刻繼續聲【萬一共產黨來作主,怎麼辦?】

我摸摸頭髮【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從之策,陰奉陽違。】

孔舅舅,興趣聲道【這樣搞的話,共匪就拿槍殺人了,你不滿足共匪的要求,耍一些小手段,他們會翻臉。】

我左右手,摸摸頭髮【對岸的共匪,來決定台灣的事情?這樣不好。】

孔舅舅,繼續聲【海基會、陸委會,搞不好會變成 兩岸統一 的關鍵。】

維基百科: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 簡稱陸委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
維基百科:海峽交流基金會 簡稱海基會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海峽交流基金會



這兩會成立的時間,在1991年前後,我也就十歲上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