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 星期四

中國武漢肺炎 大戰 癌細胞

這算是 醫療突破 嗎?

另外?中國武漢肺炎 五起死亡案例 都是 心臟病患者

#病毒治療法 #中國武漢肺炎 大戰 #癌細胞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110001283-260405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讓人聞之色變,不過竟傳出能抗癌細胞。一名61歲的男子換腎失敗又罹患淋巴癌,癌細胞布滿全身,日前因呼吸困難住進醫院,不料確診新冠肺炎,沒想到4個月後男子不僅康復,最驚人的是,他體內大部分的腫瘤竟奇蹟似地消失。

《英國血液學雜誌》日前刊登臨床案例指出,這名患有腎病的61歲男子,腎臟移植失敗後停止免疫抑制治療3年,近期因體重驟降加上罹患霍奇金氏淋巴瘤轉診到血液科,發現癌細胞已布滿全身,後來因呼吸困難緊急送醫,又被確診新冠肺炎。

男子住院11天後症狀緩解回家休養,期間並未進行任何免疫療法或皮質類固醇治療,沒想到4個月後回診發現,體內大部分的腫瘤竟奇蹟似地消失,腫瘤標記指數也下降約9成。

研究人員不確定腫瘤消失的確切原因,不排除是新冠病毒觸發了人體的抗腫瘤免疫反應,並活化了自然殺手細胞。雖然此案例不代表新冠病毒或其他病原體能用來治療癌症,但這樣的案例並不是首見,過去曾有實驗證實,透過激發人體的免疫反應有助於治療病症,或提高對某疾病的防護能力,例如卡介苗不僅能防止感染結核病,也能提升對其他疾病的防護能力。



#中視新聞精華 【中視新聞精華】20200405 新冠病毒攻肺也攻心 台灣5死都患有心臟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