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 星期六

以死謝罪都不夠

什麼樣的事情,讓一個不足十歲孩子說【犯這種錯,以死謝罪都不夠】,這是藏了什麼秘密呢?



這要從,有人提起【大東亞共榮圈】講起.........

當年【美國 德州儀器】順利量產【80286】並建構出【POS機台】【個人電腦】後,亞洲地區只有日本做出相關發展,卻只運用在【動畫、卡通影片】的運用,甚至是 PC9801 作為遊戲機平台。
當時的三大無線電視台的字幕,只採用透明膠片打板的手寫字。

這時候?發生一個問題,亞洲需要一個【電子計算機】的實驗室,美國只同意給予【磁帶作業系統】,且不願開放數學計算函式,日本接受這樣的條件,繼續發展【動畫、卡通影片】。

這時期
【中華民國 - 國防部】因 雷達系統 需要採購【直頻放大器(一種類比電腦零件)】;
【中華電信 - 電信局】需要採購【新式電話交換機(無人操作,撥號跳號 裝置)】
這過後,第二年我家的轉盤電話,換成按鈕式電話,電話號碼從【區碼二位 / 戶號四位】增加【大區碼 二位】變成【大區碼 - 區碼 - 戶號】。

在這樣的前提下.....

孔舅舅提到【美國不給超級電腦,也不給數學運算功能。】

當時?我想想後說【一張磁片92K 算是 920000個進位數長度,30386一次可以變動16進位數,這很夠用。】
KB (Kilo Byte ) : 1KB = 210 B = 1024 Bytes

孔舅舅繼續說【沒有數學功能。】

你猜猜我當時說了什麼?我說【有內建 Basic 那就有加法器概念,有足夠的進位數就自己寫方程式(函數庫)定義數學邏輯。】

孔舅舅很機車的說【那不一樣啊!】

我說啥,這就好有趣啊!我說【ANSI國際標準交換碼,有加減乘除符號,橫式計算符號、直式計算符號;做出代數就可以。】

孔舅舅似乎想了想,也不知為何?這就談到【日本大東亞共榮圈】跟著說起【以前台灣是日本統治.....】

我眨眨眼睛問【大東亞共榮圈?】

孔舅舅怪聲聲地繼續說【日本人跟美國人走得近,什麼東西都日本人先獲得......(一堆廢話)】

我傻傻地說【也可以是大台灣啊!台灣大哥大。】這說得台灣大哥大只是一個巧合的開始,或說另一個被人再次引用的巧合,那也是幾年後的事情。

孔舅舅很認真地說【台灣除了南北兩頭有港口比較進步一點,其他地方都比不上國外。】

我愣愣幾分【港口,看報紙,台中港要拓寬、台北要開設新港。】前者一再被擱置,後者台北港,已經運作二十多年了。




很多人都知道【攀親附貴】是一種陋習!卻有無數人為此不疲?開始他們攀權附利的起點。

所以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