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腳踏車【單速 / 變速】弄不懂的話?很傷腳踝、腳筋

如果小孩在發育期間,我建議你們,別買變速車給他騎!


一、變速車的變速功能,可能致使小孩的腳筋受傷!

二、變速車的變速過程,因為小孩不懂得操作,可能致使【腳 / 腿】施力方式錯誤,造成【腳 / 腿】的骨骼發育變形。

三、【車鏈】和【變速器】的搭配,本身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卻不是大眾都知道。

四、建議【單速車、復古車】比較適合大眾生活上的騎乘運用,畢竟沒有變速功能,對膝蓋、腳踝、肌肉的負擔也不同。

五、專業的變速腳踏車,不僅僅是變速,還需要丈量腳腿的長度,去配置適合的踏板尺寸、踏柄長度,才能夠避免【腳 / 腿】受傷。



-----------------------------------------------------------------------------

【 https://solomo.xinmedia.com/bike/424-shift 】

【 https://cycling.biji.co/index.php?q=news&act=info&id=94436 】

【 https://blog.xuite.net/enterbike/twblog/91746560-%E8%87%AA%E8%A1%8C%E8%BB%8A%E7%9A%84%E9%A8%8E%E4%B9%98%E6%8A%80%E5%B7%A7~~~%E5%96%AE%E8%BB%8A%E7%B5%90%E6%A7%8B%E7%9A%84%E5%9F%BA%E6%9C%AC%E8%AA%8D%E8%AD%98%2F%E5%A6%82%E4%BD%95%E6%93%8D%E4%BD%9C%E8%AE%8A%E9%80%9F 】




截錄自 【 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m3jzll6.html 】 的變速前後搭配方法。


【口訣】


但是看完這前3盤,後飛輪的,實話說有點懵逼,那給大家來個直觀的數據參考: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

前1,後可配12345,;

前2,後可配234567;

前3,後可配789;

最忌諱的使用方法是:

前1,後配6789;

前3,後配1234;

一般來說前2檔 配 後4.5.6檔 是最舒服的!

上坡建議:前1檔後2,3,4 檔 (可以根據自己腳下力量自行選擇)身體前傾。

下坡建議:前3檔後6,7,8檔 (下坡速度較快所以檔位越大越好)身體重心向後移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m3jzll6.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