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制定規則?改變規則?

規則越是固定,就越是缺乏「進步」,而在進步之中?就有很多「改變」,而這些改變,是為了什麼因素?而發展出來的「形態」。


時間會演變「人心」,價值會推演「需求」,而規則的影響?則是造成更多「問題」。


遊戲規則下,「潛規則」經常是一種「解套方式」,但這種解套方式?經常是「錯誤」的處理方式。

但為何?尋求「潛規則」來解決,而不能放在人們面前?去解決!


一、這種解決方式?是為掩飾問題,想再問題爆發之前?私下解決?

二、維護規則,來堅守利益;簡單說是「自私、拿權」。


但這些問題?永遠不被揭露,才能夠成為「名聲、利益、權力」上掌握更多?


這就稱呼為「人心腐敗」的價值觀。


由這樣的方式?只會造成「潛規則」的問題,永遠無法獲得解決!也造成「特定利益、高級名譽、優勢權力」的不受損,甚至造成「至高無上」的假象。


民主是什麼?當人們不具備民主的資質時,你又如何賦予他們民主?

「民主」這個字眼,所該具備的「個人條件」,或說是「人權基礎」的定義?隨時間而改變?那大家所欠缺,人們所缺陷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