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一通電話「資訊教育」的疑點?

「做」什麼?
「教」什麼?
「育」什麼?

是否是一件需要具體的事情!




前天(2012 / 09 / 12)?接到「學承電腦」的電話!找我去上課............
他談得是 MAYA 2012 版本!

但問題是?

Dark 是一個從「玩盜版」成長起來的人!可想而知 MAYA 2012 也曾被盜版,我就必然探索過 NAYA 這套軟體。


結果?我們花了兩個小時!

學承電腦的老師,依舊沒有能夠說明「出入、分支」在以後?能夠作什麼?

老實說?去學MAYA 對我來說?重點不是學習軟體!而是去學習「做工流程」的實施。

使我拿出一百元!又填寫一張「遠信貸款」的文件,純粹就等「貸款公司」電話詢問?


接連第二日下午,他又來電話!

我在三的表述「若是要學習軟體?就不用了!我要學習的是「MAYA 做工流程」,而不是獲得這樣一套軟體!

但來電話的「服務人員」依舊聽不懂「我」對「資訊學習」的實際是什麼!


所以囉?

星期四下五「遠信貸款」的電話?我只能夠回答說「對於這個貸款需求,我還在考慮中,暫時不需要用。」貸款方的回答是「只要我需要這份貸款,就去找「學承電腦」的窗口就可以。」

接著?

很「蘆」的問題!就開始了!

那位「學承」的窗口,就打電話來?一直亂 Hot 所以?

我只能告訴他;我是一個玩盜出身的人,操作軟體,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你們到底能給我什麼?你們能否先弄清楚!若不能夠清楚?


他插話到「他們有雲端、他們有美工、他們有.......網管」


我靠!

我回答到「我有自己的 Mail Server、SQL Server、D-Server、雲伺服器,我不知道?學承是要教我什麼?」


大家都知道「 ishr.twbbs.org 」是我申請的 free 網域,也一用就好幾年!
(那個叫做「宅神」的可沒有我神,我很討厭有人頂替!)


意義上?學承找我去學 MAYA 我並不反對!重點是「他們是否提共健全教育資訊,甚至是「就業協助」,若這些都沒有?

我還必須負擔「十萬多元」的貸款?還要「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什麼?」


「教」什麼?
「育」什麼?


是否是一件需要具體的事情!




要人花費十萬?就必須要有「妥善」的說明!而不是「看似」理所當然!

「貨」好之外?重點就是「方案說明、整合說明、組織集合、制工流程」的完善!

並非是?貨好大家就一定要用!


就如?有人說「學習什麼?」是否能夠應用!

若純粹為了應用?
那能夠提共多大的應用?
而在這個應用擴大下?你們能夠提供什麼?「就業機制」

若沒有的話?

其實?很多人都早就會操作「MAYA」根本不需要「接受指導」。

人們最需要接受指導的?絕對不是「操作工具」而是在於操作工具之下!該要具備的省思!

也唯有「省思」,才能夠讓學習者?能夠獲得提昇!

並不因為「操作軟體」而偉大!
純粹因為「獲得理念」而遠大!


我曾去「聯成電腦」上過「Linux 相關」的課程!我去上課!並不是因為「自己不懂 Linux」,是因為「講師對於 Linux 技術」的流程上,願意分享,這使得我願意花錢去「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