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從「作業系統」看「電信產業」

睡醒後?
沒事,無聊?
就抒發一下吧!

-----------------------------------------------------------------------

Android 最熟為人知!其核心是 Linux 架構
MeeGo 屬於封閉式架構?其核心是 Linux 架構

系統核心?至今為止?真正的作用是「引導計算記模式」的運作。

因此?
最容易取得的核心是「DR-DOS、Linux、FreeBSD、UINX」一類的「作業系統」嗎?

在「通訊系統」的模式上?真正的架構是什麼?其實也不脫離「系統觀念」。






MeeGo 之所以備放棄,完全因為「編譯語言、制定模式」不開放?使得撰寫應用程式上,不易,造成相關「投資廠商」都離去!

Android 之所以迅速崛起?完全取決於「開放式平台」 ,這使得「電信架構」也一併揭開了「一些隱密的系統構成」,仍至於「電信接觸」的模式。

我收集了 Android 1.2 ~ 4.0 版的相關 ISO 資料,也從比對下,獲益不少!


「計算器核心」這樣一個重點?

在「實際」上是「BIOS 驅動、kennel 引導、硬體註冊表、訊息模式、輸出入設備」的定義!

這也就對應在「計算器五大單元」

輸入單元(Input Unit)
輸出單元(Output Unit)
運算邏輯單元(Arithmetic & Logic Unit)
控制單元(Control Unit)
記憶單元(Memory Unit)



而相較於「處理速度、處理效能」反而在「計算觀念」上,並不被討論?


其實該說是「處理器」是一種「註冊硬體」,但他真正的靈魂是「作業系統」?


但反觀「處理器」是否為「作業系統」所應用?又成為一個疑點!




以「IBM AIX 主機」專屬 Power PC 處理器?
以「Sun Solaris 主機」專屬 SPARC 處理器?

其他「專屬硬體」架構,就算是「特殊計算器設備」,其實?



這就是「UINX 架構」,而在這樣的縮影下?也能夠從「簡易的「電信產品」去發現「計算器設備」的運用」。

但基於「編輯API、編輯 Process、編輯Drives」去分配各種「存取觀念」,使其能夠「存取螢幕、存取媒體、存取記憶、存取 Other」的需求?

這些都源自於「硬體架構」去呈現「作業環境」的手機設施。


盡管功能是「簡陋、單純、豪不花俏、沒有附加」,但卻能夠「符合」最直接的需要!

因此?在處理器效能上,並不需要什麼?非常高階的效能!只要能符合「處理器」運作的行程,即可。

這也就是「電信系統」簡易基礎;也是早期「電信交換設備」 在架設上的一貫觀念!

他們最大的不同;僅在於「俗稱」的「加密方式 = 頻道模式」的辨識,一再擴展的電信系統?並沒有太大的改觀!


畢竟?仍舊是運行一些「非常古老」的「電信模式」,也能夠維持「電信服務」。


而整個「電信環境」的升級?源自於「頻道模式」的應用!


不論是「GSM · CSD · GPRS · EDGE · 3G / WCDMA · HSPA」


甚至更古老的「俗稱 0G 的 MTS · MTA · MTB · MTC · IMTS · MTD · AMTS · OLT · Autoradiopuhelin」也都是「電信頻道」的展示,仍舊運用在「區域無線電話」的使用上。


台灣「電信網路」已經漸漸淘汰「NMT · AMPS · Hicap · Mobitex · DataTAC · TACS · ETACS」但他們仍舊運用於「航海系統」 仍至於「老舊衛星」的訊息交換,例如:「GPS 衛星定位、電信廣播服務」

而後出現的「 2.5 」產品?甚至是「 3G 」產品?其實都是「頻道模式」的不同!

他們佔據「更多頻道」來作為他們的通訊資源,使得他們能夠傳送更大的「訊息資料」。



其實?就以「藍牙電信」來說,也不脫離這樣的觀念!


因此?在「服務頻道」的取得上,從前有很多「國家安全、國防安全」的機制?不得不約束!



但「國際觀念」的開放?打開了一條疆界!

也就是「2.4 Ghz」頻道的開放?來作為運用!


其中?「WIFI」只是一個小角色!

因此?若要「監視電信設施」的傳導?需要什麼樣的技術?

這問題就「變得很大」,而且不容易解決。


畢竟「頻道模式」「電信加密」「傳輸內容」就決定了「解密的困難度」

在「電信傳輸的擷取模式」與「頻道模式的散佈」就造成很多「未知疑點」!


越是單純的「信息傳輸」,就越是「容易分辨」,也越是方便!

因此?針對於「系統、通訊、資訊」的「三元化」在未來?將成為「秘密」?



但俗稱為「公共電信」的頻道,「廣播頻道、公眾頻道、開放頻道」的運用,則限制「單純化」的應用機制,來確保「多數人」使用的權益,不遭到損失。

例如:「電信救援頻道、DVB電視頻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