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啟發教育」VS「資格教育」

「啟發教育」是原始行為的塑造

「資格教育」是樣板行為的塑造



但以「台灣教育體系」來觀看整個「教育體制」,大家會發現?

台灣是採取「資格教育」的體制,來延伸整個「社會文化」,這也使得「少數人的資格」能夠壟斷「整個社會現象」的共存。

身為少數的「資格擁有者」也絕對反彈「啟發教育者」所擁有的「天賦才能」,畢竟?擁有天賦才能的「天才」,更容易去破壞「資格教育(貴族文化)」的體現,使得貴族文明被揭露出腐敗的事實。




教育是「薰陶心智、灌溉知識、體現道德、成就文明、養成自然」,並非是「斯巴達教育」的體制行為。


一個教育體系中,充滿「體制行為」,而不限制「惡意行為」的發生時?受害者就會增加!
一個教育文明中,充滿「限制行為」,而去限制「證明行為」的發生時?受害者就會增加!

這些?一直都是「台灣教育」,在「實際教育體制、實際教育行為」上,一直在重複發生的現象!


而一些所謂「超前、超越、超乎」的理解行為?在於壓榨「固有思維、否定思考、間接壟斷」的教育文明,也成為「最大的兇手」,他們在扼殺「健全人格、完善心智」的成長。


教育是慢長的道路,他體現出一個國家在「民風、風俗、進步、民主、公開、公正、公平」去表述「道德秩序」的現象。


但越是教育,卻經常造就出「非民主、非公開、非公平」來表述「社會現象」的成果。

使得「貪污、回扣」在利益關係的養成,使得整個社會秩序?呈現出「逆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