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近代教育現象

一些教育落實的錯誤!

造成「一門多元」,致使成為「學習考試能力」,而非是學習「培養個人素質」,也加速消滅「專門學科」的發展;甚至使得「專門學科、專門系所」也都變成「考試能力」的培養!

這完全「違背多元化教育」的目標,甚至是「違背性向發展」的潛值。


因此?不少專業技術,也都被捨棄為「次級文化」,來遵從「教育現象」,所培養出來的「中心思想、考試能力」;但這並不能顯示「德智」的完善;更不能顯示「正常學習」的背景,去組織社會工作能力,反而成為「切割社會秩序」的一種起點!

這十分可悲,又幾近無恥!

這就是台灣「近代教育現象」的事實!

但大家習以為常?不覺得不對!甚至難以改觀。

來創造起「制度模式」,而非是「學習機制」。

 ----------------------------------------------------------------------
制度模式 = 學歷制度 ≠ 專業型態 = 履行方式 ≠ 實務模式
----------------------------------------------------------------------

這是長久以來,教育體繫上,不論是「輔導、補習」 體制,都發生同樣的背景!


從前推動「專科教育、職業學校」的原因?就是因為「常備工作」的特性!

但現在?這種「學以致用」的觀念,已經不復存在,甚至是「社會工作」上?也以「教育假象」來推遲「各種待遇機會」,甚至以此作為一種「安排手段」。

 因此?

政府「政策落實」過程中 ,就已經發生許多變化!

更是所謂「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有效的組織起「少數利益、少數權益」的呈現。



在從前?

「士、農、工、商」的人文規範?對現今的環境,並不在適用!



開計程車的可能是「博士」,因為一身學識無用!

撰寫系統程式的可能是「小學畢業」,因為取得資訊快速!增加太多樣的可能性!

甚至是「學有專精」的專家?在網路上被人「揭破技倆、揭穿手段」,被人證明「造假」!



因此?

網路成為一個「縮短」問題癥結的方式?


但同樣增加更多「困擾」?


例如:「求證方式、人文背景」的現象?這些在「網路文化」上,都一直發生困難!

致使更多人,開始尋求「證明的方式」 ;及一些「專權獨斷」的人士,取消各種求證的管道;造成不少務實上的困擾!


甚至是「專業行為」 的考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人性的理由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