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隨身碟變鑰匙,港商喊價600萬?

自購套件 2000 ~ 6000 元可解決!
港商何需六百萬來買?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2/78/2pns1.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2/143/2pnwh.html

高雄中山工商學生出國比賽爭光,拿下發明展金牌,其中揚名俄羅斯的「隨身碟及藍牙整合門控裝置」,已有廠商喊出600萬元價碼,希望獲得授權生產。另一組日前甫在日內瓦發明展獲得金牌的「藍牙行動裝置控制電動捲門」,也被看好商機無限。
中山工商資訊中心主任宋由禮說,由於手機和隨身碟都有獨一無二的機碼,兩項發明即利用此特點,讓門鎖透過機碼、密碼雙重驗證,更安全。
「盼在台灣生產」
該 校指導老師楊鎮澤表示,「隨身碟及藍牙整合門控裝置」是將隨身碟變成鑰匙,插入門上的控制盒即可開啟,單套系統建置費用約需1萬元,已吸引2、3家公司商 談授權,一家香港廠商更開出600萬元價碼,希望獲得授權,但因為師生都期盼產品在台灣生產,成為台灣之光,還未同意。
楊鎮澤說:「一旦敲定授權,發明學生也可以分到錢。」參與研發學生異口同聲表示,若真的有權利金,「全留給學弟妹當研發基金。」

用手機可遙控鐵門

另外,把藍牙行動裝置當遙控器,控制鐵捲門的發明僅 Android 系統手機適用,工研院已表示很有興趣。





有誰記得「中國U盤」嗎?


當比照「中國U盤」的觀念去看.........隨身碟變鑰匙時.........

這個「技術」是否價值六百萬?可能連三千元都沒有!外部硬體控制,有太多其他方式。





「藍牙」控制鐵卷門?這也一點都不神奇!

 (我有位學長,業餘人士,他玩「藍牙遙控飛機」聽說已摔下 24架飛機了,因為他堅持要用藍牙自由自在的「飛」遙控飛機。

藍牙遙控汽車

製作過程

其他類似文章


藍牙本身的「頻道安全」?只要有一組微電腦設備,就能做遠控!

至於?

他說的「硬體加密、序號加密」行為,也純粹源自於「藍牙技術」的實施。並沒有很特別!


Super Bluetooth Hack」就能夠複製整個「訊號傳送的過程」?這個技術實施,並不完善!

早年,紅外線鐵卷門流行的年代,就曾有人「盜取紅外線訊號」,來作為闖空門竊盜的方便器材!

而一組專門偵測紅外線訊號,並且「測錄」的過程?並不困難!況且?有很多紅外線控制器,都不是單向性!幾乎都為求方便,採用全向性發生器。


事實上,很多電信訊號,只要沒有經過加密?都很危險!

「資通」技術一直以來在講究「保密」,甚至是「零散訊息的重建過程」,這不僅僅是資通,更是包涵在資訊領域中,一個重要的安全理由,也都如此!




結語:

偷別人的技術?來拼裝成一個「實際程序」,也是一種「資訊實現」?

真是好樣.........


我現在才不過玩到「藍牙 PAM 網路」,但「隨身碟鑰匙 + 藍牙遙控」,確實能夠成為商品來賺錢!

我仍不相信「港商」會願意花費六百萬買!

至於「工研院」感到興趣?頂多就是「套件電子化」的加強!在我想,這不是很特別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