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資訊組織的方式?

許多資訊數據,越是加速組織,就越使得「效益增加」,同時也加速「分析、分辨」的方式!


例如?

個人的「勞保資料庫、健保資料庫、就業資料、就學資料、戶籍資料、儲蓄紀錄」
社會環境「就業比率、失業數據、償債數據、GDP普及、人資管理、負債比例」。

這些一直都是「能作為「深度分析」的來源!甚至是證明其他「社會現象」的還原方式。



甚至是「人生背景」的其他記錄;越是能夠「快速組譯、交叉稽核」,就能夠將「個人背景」?

甚至是「特殊問題」,從其中過濾而出。

有不少特別現象?或國家型態的需要?也都可以從中分辨!

而資料的組織?越是齊全,越是能交叉核對,就越能夠產生出「足夠的資訊」甚至,作為必須重新證明?



但這也是許多人的惡夢!

甚至;基於「人權保障」而不能進行「資訊數據」的重組,使得更多「現象」,被為證明!

若「信用卡」只有一張?各家銀行?就不用發卡!

但在「信用卡組織」的方式上?就發生「聯合徵信」的背景!

會否有一天,只要持一張「晶片卡」就能夠達成「多元卡片」的使用。




許多資訊管理的方式?

經常並沒有「公共關係」的設立,在近十年來,許多資訊管理?都基於「經濟營利」來進行「企業、公司、財團」的需求!



為此;所謂的公共關係?在資訊技術上,就越來越少運用!

例如:用來公告「政府活動」,這樣一個大項目,就幾乎是「沒有足夠運用」!
例如:用來組織「政府募集」,這樣一個招募性,就幾乎是「沒有足夠公開」!

甚至會發生?

一些「公共平台」,由「政府出資」?卻由「私人財團」進行獲利,使得「政府單位」的「公共平台、公眾設施」淪為私人財團,用於牟利的設備。


除此之外?還能說什麼對錯?


本身從一開始,就是封箱作業!並沒有太多民眾「知情」,甚至不備有公開,這造成很多「不知情」,就成為「少數人、特定人士」的利益主軸。

這現象是「太過公開、太過方便」容易取得相關資訊時?反會阻止「不法意圖」的公共關係。


不法意圖 = 利益輸送、其他異常


甚至,這樣就更能『鑽漏「社會環境」的秩序』?

許多?遊戲規則,經常掌握在「少數人」手中時?就更少有「公平」的審核!

為此?資訊平台提供一個「真正」的中立,甚至是審核方式!

因此?會「提供方法」,提供「有限的方法」,讓少數人去嘗試?



在許多能夠「交叉比對」的機會上,不給予證實,將大部分證明行為,限制在其他背景(權力、地位、名聲)的保證。

但通常這些保證,並不代表「整體環境的保證」 ,而是某種遊戲規則,來限制「整體型態」的缺乏,但永遠不補足其缺乏與陷落。

自然「缺乏與陷落」成為一種「最佳操作面」,也最容易為「少數人」掌握。


這使得「專業」 變成一種不能分享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討論

HR , NO!Human Resources,NO!

※※ 這樣內容,上手會困難嗎?※※ 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對於資訊!我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如果困難的話?
歡迎來信討論或發表意見,我會儘快回覆。

也歡迎來 YAHOO 知識家,集思廣益!

我的YAHOO 知識家 首頁:
Yahoo 知識+ 2013年改版前 (網域似乎已作廢)
YAHOO 知識家+ 2013年改版後

有需要技術文件 DarkMan 蒐集了不少!
存在FTP共享。想下載?請洽DarkMan信箱取得下載帳號。※

上句:不修一切法,如如是己身。傳其法,授其使,說其名,淪為其用。
下句:你寫得出來其意就傳你【大神威、大魔法,無上魔道。】